中工娱乐

张雨霏杨浚瑄闪耀肇庆 成为中国游泳新亮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08 17:11

  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3月7日,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肇庆站比赛落下帷幕。在本站比赛中,王简嘉禾、傅园慧、于静瑶和李冰洁等多位国家队名将并未参赛,但参赛运动员大多展现出了高水平,尤其是张雨霏和杨浚瑄,她俩毫无疑问将是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游泳的亮点。

  张雨霏表现优异。新华社发

  张雨霏保持高水准

  张雨霏是当今中国女子蝶泳的佼佼者。在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上,她不仅与3名队友一起刷新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而且在其主项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打破了亚洲纪录;还改写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一时风头无两。

  此次在肇庆的比赛,张雨霏一人报名了5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个单项以及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拿下4项冠军的同时,在两个蝶泳主项上仍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她的200米蝶泳在年初争霸赛首站上,就游出了2分05秒49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这次夺冠成绩2分06秒25虽然相对稍慢,但仍然可以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的冠军。从主动放弃200米自由泳决赛、保100米蝶泳决赛的选择看,张雨霏希望在100米蝶泳上能游出一个好成绩。去年她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是55秒62,年初在石家庄的争霸赛首站上,她的成绩是56秒06,这次她的夺冠成绩是 56秒40。如果对比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决赛成绩,她在该项目上3次游出的成绩依次可以获得金、银、铜,这表明她实力强大,而且发挥很稳定。

  杨浚瑄取得新突破

  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5秒43获得第五名,打破了该项目青年世界纪录。去年1月19日,她又在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上,以1分54秒98打破了由庞佳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这次在肇庆,她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就游出了1分55秒05的好成绩,非常接近她保持的全国纪录。决赛中,她又游出了1分54秒70,刷新了日本运动员池江璃花子保持的1分54秒85亚洲纪录。从2019年到2021年,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着新突破。

  1分54秒70放在2019年世锦赛上,可以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铜牌,这意味着杨浚瑄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机会冲击领奖台。但对于一向看重接力项目的中国游泳队而言,杨浚瑄此次游出的1分54秒70,可能对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更有意义。在2019年世锦赛上,由杨浚瑄、王简嘉禾、李冰洁等组成的中国队,没有一人的成绩进入1分56秒以内,但最终仍名列第四,如果杨浚瑄能在东京奥运会时保持目前的水平,那么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将同样具有登上领奖台的竞争力。

  原标题:张雨霏杨浚瑄双星闪耀肇庆

  成为中国游泳新亮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