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足将征召更多入籍球员备战40强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1 09:24:57

  北京日报 记者 李立

  今年上半年,中国足球的重头戏就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本月下旬组织集训,本期集训名单预计将在本周内公布,入围的入籍球员数量肯定会多于上期。除年龄偏大、状态一般的洛国富外,其他入籍球员都有可能被李铁选中。

  洛国富去年曾经入选过一次国足集训名单,但可惜在热身赛中受伤,随后甚至影响了接下来的联赛。去年整个赛季,洛国富只在足协杯比赛中首发登场过一次,其他时间都是替补出场,虽然每次上场都很努力,但只打进一球。作为锋线球员,这样的表现确实不能令人满意。至于其他入籍球员,艾克森、阿兰和费南多3名锋线球员基本确定都会入选,此外上赛季在广州恒大队后防线表现出色的蒋光太也是李铁重点考察的对象。

  多名入籍球员入选,尤其是3名锋线球员如何组合,肯定将是本次国足集训的重点。毕竟在剩余的4场40强赛中,国足的目标是全取12分。尤其是在国足只能争小组第二名的情况下,净胜球的数目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最终顺利晋级12强赛。

  在上一次集训中,李铁分别试验了艾克森与张玉宁、艾克森与谭龙的组合,显然艾克森的位置比较稳固。此外,在5日广州队与陕西队的热身赛中,艾克森取得了进球,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另外,在西班牙踢球的武磊能否归来参加集训也是一大疑问。目前国足的本土前锋有武磊、张玉宁、韦世豪等人。从理论上讲,国足前锋线最多只能有3人同时首发,且首发球员应该会在艾克森、阿兰、武磊、韦世豪和张玉宁之间产生。可见,武磊面临激烈的竞争。目前,武磊的状态并不算好,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而且短时间内恐怕也很难打上主力。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武磊如愿回归了国足,在没有和球队有较长时间合练的情况下,可能也很难胜任锋线上的位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