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世预赛承办安排信息公布 中国队所在A组比赛将在苏州举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3 01:16

  3月12日下午,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余下4轮各组赛会制比赛(会员协会国)承办安排信息。其中中国队所在A组的比赛确认将安排在中国苏州举行。与此同时,亚足联还通过官网报道了国足新一期上海集训,并透露,中国队将分别于6月3日、7日、11日、15日与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关岛队、叙利亚队进行40强赛最后4轮比赛。

  3月12日上午,中国足协首先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新一期国足28人集训名单。而几个小时后,亚足联通过官网公布了40强赛余下4轮各组比赛(会员协会国)承办安排信息。根据此前亚足联公布的信息,40强赛除3场比赛于本月下旬举行外,其余全部延至今年6月举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比赛将采用赛会集中制。

  按照亚足联12日公布的信息,40强赛余下4轮大部分比赛将安排在5月31日至6月15日这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内进行。其中中国队所在的A组余下的全部比赛将在中国境内举行。亚足联12日还以“李铁点将28人参加新一期集训”为题,报道了国足最新一期世预赛备战集训一事。

  最新消息,中国足协于3月12日下午最终确认,国足所在小组的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将在苏州市举办。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这样写道:“经中国足协申请,亚足联批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A组剩余比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15日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中国足协对上海市、苏州市两地政府为承办比赛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将与两地政府相关部门一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工作。”

  相关

  国足集训28人名单出炉 国安仍是第一输送大户

  为备战6月初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后半程比赛,中国男足计划将于3月21日至4月3日在上海进行本年度的第二期集训。由于此次集训为大赛前最后一次集训,因此主教练李铁征调了除留洋球员武磊及伤员张琳芃之外,目前活跃在中超俱乐部最优秀的28名球员。

  新一期集训3月21日开始

  据了解,新一期国足上海集训的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3日。国足方面这样安排的目的,也是希望国脚们在参加国足集训之后,仍可以得到不少于2周时间用于参加俱乐部队新赛季的备战,在身体得到保护的同时,兼顾国足与俱乐部两方利益。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本期集训阵容与上期相比,变化不大。其中,入籍球员费南多、蒋光太缺席了上期集训,而王上源是唯一一名首次被李铁招致麾下的新人。(他上次入选国字号球队是于2017年5月入选里皮挂帅的国家二队)。参加过上期集训的中卫梅方、后腰徐新缺席本期集训,蒋光太、王上源恰好分别与上述两人“对位”。

  蒋光太、费南多的归队早在外界意料之中,两人的能力无须赘述,理应在国足主力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王上源的入选相对来说令人有些意外。不过数据显示,自从2018赛季后半程加盟河南嵩山龙门(原建业)俱乐部后,王上源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后腰。上赛季,他代表球队出场13次,且场场首发登场,打进2球,是球队近两年历任主帅都格外信任的核心球员。相比于技术细腻的徐新,王上源场上风格更显硬朗,而球员意志品质也是李铁选秀的重要标准之一。

  与上期集训一样,国安成为本期国足集训阵容国脚输送第一大户。由于上赛季亚冠联赛结束后至今,中超各队除热身赛外,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因此李铁最近两期集训的选秀,主要仍以他去年考察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及上赛季亚冠联赛各队重点球员的表现为参考依据,这也是本期集训阵容新意不多的原因之一。因伤半途退出上期集训的前锋韦世豪经过一段休养后,身体恢复得比较理想,他作为李铁欣赏的球员之一,重新归队也在情理之中。

  洛国富、李可落选有些意外

  当下6名符合征调条件的入籍球员中,艾克森、阿兰、费南多、蒋光太4人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阵容。洛国富、李可的落选看似有些令人意外,实际也有必然性。洛国富虽然去年参加过国足集训,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受伤病等因素影响,他缺席了上赛季绝大多数俱乐部比赛,因此不难判断教练组对他的竞技状态有所担忧。此外,国足锋线无论在中路还是边路均有充足的备选,因此洛国富落选也就不足为奇。

  李可自从入籍以来,一直是俱乐部及国家队的标兵球员。不过受疫情影响,他虽然已经回到国内(由西安入境),但直到最近几天才与俱乐部队会合。相比于已经与广州队合练多日的蒋光太、费南多,李可当前的身体状态也难免令国足教练组担忧,因此暂时无缘本期集训也属正常。而在后腰位置上,国足亦有两位队长蒿俊闵、吴曦及王上源、池忠国等人,因此李可的缺席对国足备战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而如果李可能顺利参加中超联赛,且保持良好状态,仍有望重返国足40强赛阵容。

  按照计划,国足在为期两周左右的集训期间,还将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将从嵩山龙门、泰山、国安等同期在上海备战的中超球队中产生。相比于上期海口集训,国足本期的集训更接近40强赛实战内容,训练的艰苦与队员之间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

  国足28人名单:李磊、王刚、于洋、于大宝、池忠国、张稀哲、张玉宁、刘殿座、韦世豪、艾克森、阿兰、蒋光太、费南多、颜骏凌、王燊超、蒿俊闵、吴兴涵、金敬道、吴曦、李昂、谭龙、唐淼、曾诚、明天、董春雨、尹鸿博、姜至鹏、王上源。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