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0东京残奥会闭幕 残奥会进入“巴黎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06 07:54

  原标题:2020东京残奥会闭幕 残奥会进入“巴黎时间”

  中新社东京9月5日电 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5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当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当晚的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上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手中接过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后,残奥会正式进入“巴黎时间”。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都延期一年举行。在本届残奥会上,来自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名残奥运动员相聚东京。在12天的赛程中,中国代表团参加了20个大项的比赛,获得了96金60银51铜共207枚奖牌,在金牌和奖牌榜上均遥遥领先,并连续第五次在残奥会上实现金牌、奖牌双第一。

  英国(41金)、美国(37金)、俄罗斯(36金)分别位居金牌榜的第2-4名,构成本届残奥会的第二集团,名列金牌榜第5-8位的荷兰(25金)、乌克兰(24金)、巴西(22金)、澳大利亚(21金)则成为第三集团。

  共有86个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奖牌,其中62个代表团获得金牌。中国香港队获得2银3铜共5枚奖牌,中国台北代表团获得1枚铜牌。

  以“和谐之声”为理念的东京残奥会闭幕式在当地时间晚8时举行,轮椅女篮运动员张雪梅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女篮获得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在闭幕式致辞中称,这是一届出色的残奥会,不仅具有历史意义,而且非常精彩。残奥会帮助很多人实现了梦想,其旅程并没有结束。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占世界15%的人口(残疾人)不会被丢下,会在包容的世界里积极生活。

  当地时间晚上10时,燃烧了13天的残奥会圣火缓缓熄灭,2020东京残奥会正式闭幕。

  第十七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4年08月28日-09月08日于巴黎举行。

  三年后,巴黎见。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