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足小将朱辰杰:训练强度很高,累到说不出话

来源:新华网
2021-09-16 10:01

  原标题:

  国足小将朱辰杰:训练强度很高,累到说不出话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9月15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15日,中国男足继续在阿联酋沙迦备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通过高强度、高对抗训练提升球员体能水平。中国队内唯一的“00后”小将朱辰杰表示,球员们在训练后都累到讲不出话来。

  “最近训练强度比较高,有一天一练,也有一天两练。两练就是上午在健身房训练,晚上会做一个高强度的有球循环体能训练,也有高强度的对抗。”朱辰杰介绍说,“在比较湿热的环境下,这样的高强度训练让我们能更好地备战之后的比赛。在训练后大家一般都讲不出话了,确实很累。晚上体能教练也会统计我们的疲劳指数,大家基本上都是最高数值。”

  “因为疫情导致我们无法在国内打比赛,基本都是在国外进行这样的长期集训。我们基本上就是酒店和球场两点一线,在酒店基本上是待在屋子里,这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困难。这样封闭管理的情况下,相对来说精神比较疲劳。我们也会尽量去克服困难,教练也会有一些好的安排,我们自己去做好调整,备战好接下来的比赛。”朱辰杰说。

  本届世预赛40强赛前几场比赛,朱辰杰曾担任中国队主力中后卫,但他因伤缺席了李铁上任国足主帅后的四场40强赛比赛。12强赛重回国家队后,朱辰杰在0:1不敌日本队的比赛中临危受命,替补受伤的张琳芃出场,发挥稳定。此番重回国家队,朱辰杰表示:“球队整体氛围都很好,大家场上场下有很多交流,李铁指导也带领大家很好地团结起来,球队在往一个好的方向走。12强赛场上节奏更快,整体强度更大。我们跟日本有一定差距,接下来会以更刻苦的训练来准备比赛。”

  除仍处于恢复期的张琳芃外,中国队其余30名球员将在16日进行来到沙迦后的首场队内对抗赛。中国队的热身赛对手也将于近日确定。10月7日,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将在沙迦迎战12强赛的第三个对手越南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