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17日综合:羽毛球收官 杨倩得铜牌

来源:新华网
2021-09-18 07:17

原标题:

17日综合:羽毛球收官 杨倩得铜牌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 姚友明 赵英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7日决出22枚金牌,羽毛球项目收官,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摘得5金中的4金,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17岁小将王芝琳夺冠。本届全运会首次成为正式竞赛项目的攀岩产生全新的全国纪录,但决赛因雨被迫延期。

羽毛球17日进入5个单项的收官战。江苏“内战”中石宇奇轻取陆光祖,获得男单冠军;东京奥运会冠军、浙江选手陈雨菲击败江苏选手何冰娇,卫冕女单冠军;3场双打决赛均有联合队选手参加,结果陈清晨(广东)/贾一凡(湖南)、王懿律(浙江)/黄东萍(福建)分获女双、混双冠军,只有李俊慧(辽宁)/刘雨辰(北京)0:2不敌浙江组合周昊东/王昶。

刚结束全运征程,国羽又即将启程出国征战苏迪曼杯和尤伯杯比赛,陈雨菲表示,希望中国队拿到好的成绩,卫冕苏杯,拿到尤杯。

射击、举重赛场都见证了英雄出少年。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浙江17岁小将王芝琳以253.3环勇夺冠军,这个成绩甚至比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环数还高,杨倩最终收获铜牌。湖南选手罗诗芳则以241公斤夺得女子59公斤级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年纪录,她表示,希望自己下个奥运周期能和奥运冠军较量一把。

举重场上还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此前因伤缺席东京奥运会的女子举重名将邓薇再度受伤。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选手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抓举领先第二名5公斤,但挺举第一把她就出现左腿伤情,此后两次再度尝试,甚至都无法提起杠铃,最后一次尝试失败后,她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

排球赛场上,津苏两大强队依然是关注焦点,江苏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击败浙江队,天津女排则3:0完胜雪藏了主力的辽宁队,取得全运会首胜。在女排19岁以下组比赛中,天津、江苏会师决赛。

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攀岩17日亮相,此前中国登山协会发布《攀岩速度赛(标准赛道)全国纪录认定办法》,推动项目标准化,并在本次全运会首次使用,全新的全国纪录也随之产生。本届全运会攀岩成年组设项对标巴黎奥运会,男、女各设速度、两项全能(包括攀石、难度)两块金牌。

不过,因持续降雨,攀岩速度赛决赛被迫延期举行。当日在拳击、击剑、柔道、铁人三项、空手道等项目上还决出了14枚金牌,多支代表队在单项上展现统治力,河北队包揽铁人三项男女个人赛金牌,内蒙古队横扫柔道男子项目三金。

当日还有女子水球、沙滩排球等项目开赛,在乒乓球团体赛首日比赛中,马龙、许昕、陈梦、王曼昱等名将发挥稳定,出场全胜,所在队伍均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