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参赛名单公布

来源:新华网
2022-01-25 23:44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参赛名单公布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北京冬奥会信息系统日前公布了中国男、女冰壶队和混双全部三个参赛项目的选手名单。

男队的五位选手分别是马秀玥、邹强、王智宇、许静韬、姜东旭。女队的五位选手分别是韩雨、王芮、董子齐、张丽君、姜馨迪,其中姜馨迪和王芮参加过平昌冬奥会。混双选手是范苏圆和凌智。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强化冰壶项目奥运备战的竞争机制,中国冰壶协会在国家集训队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国家挑战队,并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历时六周的奥运会选拔赛。四支男、女队和五对混双为争取奥运会参赛席位在六站大比拼中各展技艺。综合六站比赛队伍情况和个人成功率,以及之前一系列比赛战绩和数据,最终两位冬奥会新面孔马秀玥和韩雨领衔的男、女队,以及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脱颖而出。

32岁的马秀玥来自哈尔滨,曾获全国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冠军。21岁的北京姑娘韩雨领衔的队伍是平昌冬奥会后新组建的一支年轻队伍,曾获2019年亚太锦标赛冠军、2021年世锦赛第十名。受疫情影响,队伍参赛机会少,因此大赛经验略显不足。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