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欧劲旅瑞典期望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最佳战绩

来源:新华网
2022-01-26 00:28

原标题:北欧劲旅瑞典期望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最佳战绩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5日电(记者和苗、付一鸣)瑞典奥委会近日表示,瑞典队有望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创纪录的奖牌数。

瑞典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彼得·赖内博近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此次成为瑞典有史以来战绩最佳的冬奥会。”他说瑞典队有望获得15枚甚至更多奖牌,达到或者超越瑞典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的奖牌总数纪录。

瑞典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14枚奖牌,从成色来说,那是瑞典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大成功——7枚金牌、6枚银牌、1枚铜牌,列奖牌榜第六位。他们在索契则获得了2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

在女子项目方面,这个只有1040万人口的国家拥有很强的阵容。“虽然要达到2014年和2018年那样的奖牌数很难,但我们派往北京冬奥会的队伍比在平昌参加比赛的队伍略强。”赖内博说。

赖内博表示,瑞典队已确定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全部116名运动员。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瑞典运动员已在五个不同的冬季运动项目中赢得了超过25个世界杯赛事的冠军。在滑冰方面,速滑名将范德普尔保持着5000米和10000米两项世界纪录,他被认为是瑞典队的夺冠热门人选之一。

此外,瑞典在冬季两项上也被认为有可能赢得数枚奖牌,尤其是由汉娜·奥贝里和埃尔薇拉·奥贝里姐妹为首的女队。她们的队友最近在世界杯上也表现不错,这使得接力奖牌成为可能。女子接力队最近在德国鲁波尔丁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其中一名队员是斯蒂娜·尼尔松,她在平昌获得了四枚越野滑雪奖牌,北京冬奥会上她仍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尽管瑞典冬季两项男队不如女队成功,但也有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将代表瑞典参赛的四名选手中有三名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接力赛冠军队伍的成员。此外,在混合接力项目上,瑞典队也有实力在北京夺得奖牌。

在越野滑雪方面,瑞典是传统强队之一。在高山滑雪方面,莎拉·赫克托今年开局表现出色,而桑德拉·内斯隆德也是奖牌的热门人选。

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亨里克·哈劳特尽管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受到关注,但尚未获得奥运会奖牌。这位30岁的老将渴望在北京实现突破。

此外,瑞典冰壶队实力也很强,男队和女队都有望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