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声音:去拥抱世界,世界也会拥抱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6 02:32

【声音】

原标题:去拥抱世界,世界也会拥抱你

刘颖余

旷日持久的疫情之下,依然满怀热望去拥抱世界,有胜利的喜悦,有失败的沮丧,时而疾步如飞,时而步履艰难,但绝不轻言放弃——这就是王曦雨的故事,也是我们身边许多人的故事。

 

1月19日,中国小将王曦雨以大比分0比2不敌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结束了自己的澳网单打之旅。

这显然不算是一个好的结果。局分也显示,两人的差距有些大(两盘比分分别是2比6、3比6),但20岁的王曦雨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吧。能和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交手,其实我还是挺开心的,当然也从比赛中看到了一些差距。这更加激励我继续努力!”

王曦雨并非自我安慰,不是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和世界前五交手。每个优秀球员的成长,都需要强大对手的成全,它和球员的自我塑造一样重要。

王曦雨珍惜这样的机会,即使输了也不沮丧,她已经报名参加本周举行的国际网球联合会奥兰多站的比赛。奔波于世界各地,努力提高自己的积分,这就是职业网球选手的日常。

事实上,在墨尔本,王曦雨已经有了一个不小的突破。在首轮正赛中,她逆转战胜资格赛选手库兹莫娃,取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胜。这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但想想师姐张帅,一直打到27岁,在经历了14次大满贯赛事后,才取得单打首胜,小姑娘想来也应该满意自己的表现了。

没办法,职业网球就是这么残酷,没有人会因为你坐拥两座青少年大满贯冠军奖杯(王曦雨是2018年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和2018年温网青少年女双冠军),而额外地赏赐你一场胜利。

如果没有这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王曦雨的澳网首胜或许会来得更早一些。

2021年澳网,王曦雨就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外卡。为此,她于2020年12月就抵达迪拜集训。整个过程中,她和团队一直都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几次核酸结果也都是阴性。但就在准备前往墨尔本之前,王曦雨被告知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接下来便是10天的隔离,王曦雨就此与2021年的澳网擦肩而过。

隔离期间拍摄的视频显示,王曦雨每天都利用弹力带等各种手边的简易器材,在房间挥汗如雨。

结束“闭关”,王曦雨马不停蹄地辗转于美国、欧洲,参加一系列各级别的比赛。她是那么急切地想夺回失去的时间,但事与愿违,她不停地经受失利。

2021年三四月间,她的连败场次从1增加到了7,直到4月份的比利·简·金杯(前身为联合会杯),她第一次在成人赛事中代表中国迎战荷兰队,才迎来了两场胜利。

尽管中国队最终没有晋级,但久违的连胜和球衣上的“中国”二字,鼓舞和激励着王曦雨。最让她开心的是,她迎来了新教练——前世界排名第8的塞尔维亚名将、“眼镜侠”扬科·蒂普萨勒维奇。随后的法网,王曦雨表现不错,资格赛连赢3场,晋级正赛。这也是王曦雨继2019年美网后,第二次出战大满贯赛事的正赛。

经历新冠,迎来新帅,第二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还有口罩、核酸、旅行限制、空荡荡的看台……王曦雨的2021年似乎动荡不宁,但小姑娘总是能积极地看待问题,“虽然说那种经历不要也罢,可是赶上了,它就是一种体验、一种财富,因为你多了人家没有的东西。”

两年前的秋天,王曦雨在纽约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外伸出双臂,和那个巨大的、被喷泉环抱的地球模型合影。那是她给予网球世界的一个深情拥抱,而她也笃信,“去拥抱世界,世界也会拥抱你。”

旷日持久的疫情之下,依然满怀热望去拥抱世界,有胜利的喜悦,有失败的沮丧,时而疾步如飞,时而步履艰难,但绝不轻言放弃——这就是王曦雨的故事,也是我们身边许多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