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1中国金球奖前三入围者揭晓

郭田雨、张玉宁首次入围PK武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26 08:08

  原标题:2021中国金球奖前三入围者揭晓(主题)

  郭田雨、张玉宁首次入围PK武磊(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即将踏上2022年新征途之际,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计票工作已接近尾声。奖项前三名新鲜出炉,国内双冠俱乐部山东泰山的中锋郭田雨、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留洋球员武磊和北京国安的射手张玉宁脱颖而出。这是武磊连续第五届入选中国金球奖评选前三,同时也是郭田雨和张玉宁首次入围,他们三人的得分都超过了200分,相比其他候选人优势明显。山东泰山队的守门员王大雷名列第四,2020中国金球奖得主吴曦排名第五,入籍球员洛国富列第六位。

  在中国金帅奖的投票中,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主帅陈洋连续第二年入围前三,卫冕者郝伟再次成为“金帅”有力竞争者丝毫不令人意外,而正率领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的水庆霞指导则凭借在2021年度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众多评委的认可。2021年度中国足球的最佳教练将在他们三人之中产生。中国金童奖的竞争格外激烈,第三名和第四名的积分差之毫厘。最终,上海海港的刘祝润、广州队的吴少聪以及2019年度中国金球奖得主、来自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朱辰杰入围2021中国金童奖评选的前三名。在2021年中超联赛中有惊艳表现的阿布拉汗·哈力克以及凌杰也赢得了不少选票,他们的“金童积分”都超过了150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98家国内媒体评委、5家国际媒体评委和16位特邀评委为本次评选送出了专业选票,他们每人的5张选票依次序以6分、4分、3分、2分和1分计算,总分第一者当选奖项得主,体坛传媒《足球周刊》杂志将在最终结果公布后刊登全部评委的选票详情。

  中国女子金球奖评选采用特邀评委的投票方式,三位正在海外踢球或有过留洋经历的球员沈梦雨、唐佳丽和王霜人气最高,顺利进入前三。排名第四到第六的球员积分相互之间只差一分,她们也都展示了自己足够的竞争力。2021中国五人制金球奖评选中,新科五超冠军俱乐部杭州钱唐湖大有两人进入前三,分别是2018年该奖项得主沈思明和2019年得主徐洋。河北石家庄福美俱乐部的门将杜亮也突破重围,首次入选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前三名。

  和往届评选一样,2021中国金球奖主办方体坛传媒联合腾讯FIFA品类游戏,评选出足球电竞相关奖项。在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评选中,上届得主泰山SC、2019年最佳俱乐部曼城电竞,以及富力RONLY最终入围前三名。在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评选中,2020年“电竞先生”、来自泰山SC的陈俊宇,与曼城电竞的范倬华和狼队的姚亚勋,将共同角逐“FIFA Online4 ”项目桂冠。而在本年度新增的“FIFA 足球世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评选中, 吕晓龙(卡卡)、吕浦源(LvPy)和张超(小cccj)杀出重围进入前三名。

  2021中国金球奖各奖项的最终得主将于春节后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中国金球奖组委会还将举办足球综艺类和青训公益类等奖项评选,同时还将颁出“组委会特别奖”。最终得主谁属,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