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全面进入赛时运行模式

来源:新华网
2022-01-26 08:32

原标题:“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全面进入赛时运行模式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5日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获悉,三大冬奥场馆全面进入赛时运行模式。由北奥集团承担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成果陆续交付。

1月20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五环标志和国家体育场“鸟巢”。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北京国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鸟巢”已于1月22日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要素、全流程彩排,即将成为世界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奥运场馆。“冰立方”“冰丝带”已于1月23日和1月24日分别完成冬奥赛道制冰。1月底前,三大场馆各项设备设施将进一步调试到位,确保比赛场地、技术系统、灯光音响、能源保障、体展设施、景观标识等硬件设施全面就绪。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在体育展示方面已完成5期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活动,对赛时15支竞赛场馆体育展示团队进行培训和演练,为赛时体育展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精心制作了由16000段音乐内容组成的冬奥会音乐库和2000余条体育展示视频内容,全面营造赛场氛围,面向运动员、观众展示中华文化。

蓄势待发的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拼图)。新华社记者梁金雄摄

在颁奖仪式服务方面,北奥集团顺利完成对颁奖礼仪人员的系统培训,以及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颁奖广场舞台、颁奖仪式服装、颁奖台、颁奖托盘、置物台等交付任务。这些成果将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表示,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周期内,北京国资公司完成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网球中心、曲棍球场、射箭场等5个奥运场馆的投资建设和赛时保障任务。2015年申冬奥成功后,企业承担“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场馆建设改造和赛时服务保障,统筹北奥集团成为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实现了冬奥场馆硬件提供、冬奥文化传播的“双支持”。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外拍摄的中国空间站过境照片(轨迹为多张照片堆栈)。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已经到了迈向胜利的关键时刻,作为‘双奥企业’,我们将以最高标准完成好最后阶段各项任务,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全部力量。”岳鹏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