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芬兰冬奥代表团期待冰球冲金,奖牌数超上届

来源:新华网
2022-01-26 08:39

原标题:芬兰冬奥代表团期待冰球冲金,奖牌数超上届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24日电(记者陈静、徐谦)北欧国家芬兰拥有深厚的冰雪运动基础。芬兰奥委会24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名单,其中包括95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目标是超越上届冬奥会1金1银4铜的成绩。

芬兰奥运代表团共有男队员51名,女队员44名,比赛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冰球、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花样滑冰、北欧两项。

冰球被认为是芬兰的“国球”。芬兰男子国家队“雄狮队”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过银牌和铜牌,但遗憾从未获得金牌。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芬兰男子冰球队对夺牌寄予厚望。为了参加北京冬奥会,他们组建了以近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年轻球员为主的强大阵容,被芬兰媒体称为“奥运梦之队”。芬兰当地媒体称,年轻的“狮子”正处于巅峰状态,志在“主宰”赛场。

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铜牌的女子冰球队也是芬兰的夺牌希望之一。女队教练尤索·托伊沃拉说,过去一年的训练提升了队员们的速度,让她们变得更强。他认为,该队已成为加拿大和美国两大强国在女子冰球项目上的有力竞争对手。该队主教练帕西·穆斯蒂宁说,女队“肯定有赢得奖牌的潜力”。

冬季两项也是芬兰的强项之一,许多国际赛事的奖牌获得者中都有芬兰运动员的身影。26岁的特罗·塞帕拉是其中的佼佼者。在1月的冬季两项世界杯德国鲁波尔丁站上,塞帕拉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前芬兰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现芬兰国家广播公司体育解说员托尼·罗波宁认为,塞帕拉目前的状态对他参加北京冬奥会来说是可喜的,他也非常适应张家口赛区具有一定海拔高度的赛道。

在越野滑雪世界锦标赛六枚金牌得主、芬兰体育评论员维尔皮·萨拉斯沃看来,芬兰越野滑雪队很有可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金牌。其中,两届奥运会冠军伊沃·尼斯卡宁是夺金热门,而他的姐姐、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科尔图·尼斯卡宁也在出征冬奥会的女队阵中。

此外,由于芬兰上一次有运动员参加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还是在1994年,因此冰舞组合茱莉娅·图尔基拉和马赛厄斯·维斯劳斯即将展开的冬奥会征程在芬兰国内也备受关注。

芬兰奥委会官员莱赫蒂迈基说:“我有信心这支队伍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成功。”他还说:“自2000年以来,芬兰在奥运赛事上所取得的成绩主要源自冬奥会,所以这意味着北京冬奥会对我们而言尤为重要。”芬兰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了六枚奖牌,莱赫蒂迈基希望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成绩能超越这个数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