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为冬奥服务提前2小时上岗,城市志愿者——

“北京冬奥,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6 08:15

  原标题:为冬奥服务提前2小时上岗,城市志愿者——(引题)

  “北京冬奥,我们准备好了!”(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为冬奥服务,一点儿都不觉得累!”正式上岗前2小时,门征绕着五棵松体育中心转了一大圈,把周边公厕都记了一遍。门征知道,五棵松体育中心附近是知名商业街,前来“打卡”的市民很多,厕所在哪儿、哪里坐车,将是高频问题。

  昨天上午,数以万计像门征这样的冬奥城市志愿者,在全市758个点位全面上岗。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志愿蓝”铺满全市各个角落。

  门征的准备工作派上了用场——上岗不久,有人一路小跑着过来问厕所在哪儿。“您往前一直走,左转就是。”门征不假思索就帮他解决了问题。

  门征(右二)和小伙伴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前。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摄

  门征所在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如同2008年奥运会时的“蓝立方”,也只有几平方米。不过,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站点可以为观众、路人提供口罩、热水、充电等服务,还准备了拍照打卡用的冬奥主题相框,方便市民留下美好回忆。作为站点的负责人,门征也一直在思考怎样可以让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更加有特色。他设想,结合春节等节日元素,让冬奥志愿服务也能充满年味儿。

  门征说,冬奥会正值新春佳节,对于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来说,春节做志愿服务,就意味着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索性重点营造一种“家”的氛围,让大家在城市志愿者的大集体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城市志愿者李雪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虽然是北京孩子,但由于家住得远,每次上岗都要坐2个小时地铁。“他们都说我的名字跟冬奥会是绝配,所以我就来了!”

  城市志愿者每个班次需要在室外工作3个小时,但李雪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作为北京孩子,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必须得支持。”她表示,大家参与冬奥的热情非常高,一些家在外地的同学放弃了回家过年。

  北京冬奥会开幕那天,门征和同伴们都将在岗。期待着这一天,门征难掩心中的激动:“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也将是人生中难忘的一刻。北京冬奥,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