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场馆和设施进入赛时运行模式,100个涉奥点位启用

延庆赛区启动赛时“大闭环”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6 10:58

  原标题:场馆和设施进入赛时运行模式,100个涉奥点位启用(引题)

  延庆赛区启动赛时“大闭环”(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瑶

  冬奥会脚步日益临近,1月23日起,冬奥会延庆赛区启动赛时“大闭环”,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延庆全区100个涉奥点位均已启用,开始分级分类开展服务保障,全力保障赛事举办。这是记者昨天从延庆区获悉的。

  100个涉奥点位分级分类服务

  在延庆赛区周边,分布着100个涉奥点位,覆盖冬奥保障的方方面面,包括场馆、冬奥签约酒店和集中住宿点、餐饮集配点、交通场站、加油站、加氢站等。延庆区冬奥综合处处长张文静介绍,这100个涉奥点位按照核心保障区、重点保障区、一般保障区、重点路线,分级分类开展服务保障。

  作为核心保障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冬奥签约酒店和集中住宿点均已实行严格闭环。位于延庆区的北科集中住宿点,是服务赛会交通、安保等工作人员的住宿地。1月20日上午8时,这里启动闭环管理,入住赛会保障人员771人。闭环内,定时区域消杀,每人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餐食也采取统一配送方式。餐食加热后,闭环人员分时段、分区域就餐,减少聚集和交叉。

  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媒体设施、京张高铁延庆站、冬奥文化场所等重点保障区也已做好了准备。在位于延庆区医院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108位医护人员严阵以待。中心分别设立方舱区域、急诊区域、门诊区域、住院区域,将发热等传染病相关症状患者与非发热患者分隔开来。在33个冬奥签约酒店和集中住宿点,还设立了30个驻店保障小组和医疗站,24小时提供服务。

  39个供餐服务点直供赛区

  冬奥赛时,如何让涉奥人员吃得饱、吃得好,考验着举办地延庆的保障能力。

  目前,冬奥会延庆赛区39个供餐服务点已全部启用。赛事综合保障组联络办公室主任刘涛介绍,延庆共有场馆餐保障点7个、驻地餐保障点32个,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各利益相关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赞助商及合同商、交通服务保障人员和安保等各类涉奥人员约1.6万人提供餐饮服务。

  位于延庆区八达岭镇的健坤集配中心,是场馆餐保障点之一。这座集配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距离延庆赛区约40公里。集配中心内,肉类加工中心、蔬菜加工中心、主食二级库、副食二级库、洗碗消毒中心、分餐间、消毒库等一应俱全。集配中心所有食材统一由专人专车配送,全程监控、全封闭配送,车门上还有签封号,任何一项对不上,都不会接收。刘涛说,39个供餐服务点食材均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定的定点供应商采购,食材及货品均经过消杀和核酸检测。

  把冰上基地变成温暖的家

  作为核心保障区之一,位于延庆城区的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是国家队的重点驻地,主要保障雪车、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四支国家队的封闭训练和比赛,共接待运动员及工作人员84名,已于1月1日实行了闭环管理。

  冰上基地陆上训练区全天24小时随时保洁消杀,为运动员训练提供优质的体能训练环境。基地食堂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全天24小时不分时段为运动员提供用餐,最多的一天提供用餐12次。

  北京市冰上运动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保障目标是坚决做好防疫,助力运动员为国家争得更多的金牌和奖牌,把冰上基地变成运动员温暖的家。”

  目前,延庆全区启动二级响应,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地区、闭环管理酒店及外围启动一级响应,全力全时保障赛区安全。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助力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