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速滑男子1500米实现满额参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6 11:20

原标题:中国速滑男子1500米实现满额参赛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戈 赵晓松)国际滑冰联盟日前公布了各代表团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的最终参赛名额和小项席位。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中国队额外获得一个男子1500米的参赛席位,从而在该项目上实现满额参赛(3名运动员)。

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则,本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4个分站赛是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的资格赛。综合每个小项的总积分榜、赛季最快成绩等因素后,国际滑联在去年12月底公布了一份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参赛名额和小项席位的初版资格分配方案。最终方案中,中国选手的总参赛名额不变,仍然是女子8人、男子6人,但额外获得一个男子1500米的参赛席位,这就意味着在中国队的6名男选手中,将有3人可以参加这个项目的竞争。

在本赛季4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宁忠岩、王浩田、廉子文均参加了男子1500米的比赛,其中宁忠岩在3站比赛中拿下1金2银,排名总积分榜第二位,王浩田和廉子文则主要参加水平相对较低的B组比赛,排名总积分榜第31位和第34位。值得一提的是,王浩田和廉子文本赛季均刷新了个人历史最佳成绩。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于2月5日起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2月19日晚结束最后一个小项的争夺,总共将产生14枚金牌,是北京冬奥会上金牌数最多的大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