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前瞻:国足新帅首秀有2点未知 日本力争4连胜

来源:央视网
2022-01-26 11:05

  原标题:

  前瞻:国足新帅首秀有2点未知 日本力争4连胜

  央视网消息:对阵:日本VS中国

  比赛时间:2022年1月27日18点

  比赛地点:日本东京埼玉世界杯体育场

  两队近5次交锋往绩:日本3胜2平占优,首回合交锋日本1:0取胜

  中国队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李霄鹏

  核心球员:武磊、吴曦、蒋光太

  国足目前在小组中排名倒数第2,比小组第3的澳大利亚少6分,本轮如果国足负于日本队同时澳大利亚战胜越南队的话,国足就基本告别2022卡塔尔世界杯了。尽管首回合交锋只是1球小负,但两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这次日本队主场作战必然全力出击争胜,对国足来说,能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就可以了。

  国足在这个休赛期最大的变化就是主教练由李铁变成了李霄鹏,教练团队也全部换人,本轮客战日本队也是李霄鹏入主国足后的首秀。虽然更换了主教练,但这次的出征名单还是以李铁时期的人员为主,可以看出李霄鹏在接手时间不长的情况下,还不敢贸然对国足阵容进行革新,这次出征仍然主打老面孔。

  尽管如此,主教练位置的更迭还是会带来未知因素:首先,新教练团队在技战术部署上肯定有自己的要求,不仅对手难以预测,短时间内国足队员能否完全领悟贯彻也有待观察;其次,国足几名核心球员的状态也是未知数,像武磊近期在西班牙人鲜有出场机会,蒋光太和阿兰在与国足集合前都是单独训练,一旦几名核心球员的表现不理想,国足本轮比赛将变得更为艰难。

  目前国足的训练主要由新到队的西班牙籍外教佩普和长春亚泰主帅陈洋负责,西班牙教练推崇技术流,而陈洋上赛季带领亚泰时快速反击很有特点,由此推断——国足本轮比赛可能不会像首回合交锋时那样全线退守被动挨打,会通过反击在进攻端寻找一些机会。

  人员方面,洛国富本轮累计2黄停赛,阿兰久疏战阵替补登场的机会更大,而武磊和蒋光太尽管状态未明但仍然会作为国足前后场的核心首发出场,此外颜骏凌、张琳芃、吴曦、张玉宁等人如无意外也是国足首发阵容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