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各地掀起冬奥热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1-26 15:24

原标题: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各地掀起冬奥热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6日电(刘星晨)冬奥会与中国农历春节的相遇,似童话般寄托了世人的美好想象。北京今年冬天格外多雪,不少人俯身写下对2022的祝福。当洁白冰雪邂逅满腔热情,一场体育盛宴在期待目光中走来,中国各地掀起的冬奥热情也愈发高涨。

冰天雪地,全民狂欢

在与张家口相邻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身着滑雪服的年轻人顺着雪道迅疾而下,划出一道优美弧线。“滑得好,如果年轻10岁,我也去滑。”在雪道下方,一位老人拿出手机,一边拍摄一边赞叹。

人群络绎不绝地涌入什刹海冰场,后者早已化身冬季乐园。“上学的时候,每年冬天我都和同学去溜冰”,回想着儿时的美好时光,彭志成满脸幸福。骑着冰上自行车,彭志成和刚上幼儿园的孙子,玩得不亦乐乎。

当“冬奥风”刮向老中青三代人,这样的景象早已遍布中国大街小巷,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程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最好谈资。当人们与冬季运动产生交集,一场冰天雪地中的全民狂欢拉开大幕。

从美好愿景走向现实

自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后,6年多的时间,冬季运动的种子在华夏大地上生根发芽,滋养着一代代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不断被提及,在这片土地上它发光、发彩。

图为游客在北海公园冰场滑冰。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月19日,北京冬奥组委公开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遗产报告(2022)》。其中提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显示,自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年10月,全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冰雪运动参与率24.56%,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数字的背后,是无数人浇灌的努力。冰场、雪场的建设,冰雪知识的推广,当美好愿景走向现实,关于冰雪的热情变身为利国利民的宝贵财富。

潜移默化中,冰雪运动升温

“我记得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刚成立时,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项目。前段时间做陆地训练时,因姿势被认出是滑冰从业者。通过冬奥会的宣传,有更多人开始了解冬季项目。”谈到这些年的变化,香港短道队主帅孙丹丹话语间满是自豪。

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早已在社交媒体刷屏。轻快的节奏、动听的旋律把记忆带回到那首《北京欢迎你》。

从观看冬季项目比赛,到街道随处可见的冬奥元素,潜移默化中,冰雪运动逐渐升温。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约有30分钟暖场环节。彩排中,该环节的广场舞表演由最小5岁、最大70多岁的表演者担纲。

2月4日,群众们满怀热情的表演将成为点燃圣火前的宏大前奏。

冬奥经济,火了

今年的热销年货中,冬奥周边产品注定占据一席。

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中, “冰墩墩”“雪容融”等产品早已换上喜庆的红色包装。“给孩子挑一下他们喜欢的吉祥物,限量纪念徽章。”“采购回去我们也会当做公司的年货,想把冬奥带回家。”前来购买的顾客夸赞着手中的商品。

随着《超越》、《冰雪正当燃》等以冬奥为题材的影视、综艺相继开播,观众以一种别样的方式为冬奥助力。在2022年伊始,中国快步迈入“冬奥时间”。

冬奥经济爆火的背后,人们静候着这场冰雪盛宴揭开神秘面纱。

载着民众的期待,一场四年之约的盛会即将达成。它满怀热情,为北京写下“双奥之城”最精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