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队伍阵容全部出炉

来源:新华网
2022-01-27 00:38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队伍阵容全部出炉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张悦姗、马思嘉)世界冰壶联合会26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所有30支队伍的阵容名单,中国队大部分是新人,而其他各队平均年龄都大于中国队,其中不乏冬奥会和世锦赛冠军。

男子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由36岁的埃丁领衔,他曾率队获得平昌冬奥会银牌、索契冬奥会铜牌;排名第二的瑞士队则罕见地由二垒克鲁兹担当队长;都灵冬奥会冠军、41岁的古舒时隔16年再次率领劲旅加拿大队出征冬奥会。中国男队队员包括队长马秀玥、副队长邹强,队员王智宇、许静韬、姜东旭。

瑞典队在女子冰壶项目上也是世界排名第一,队长由哈塞尔博格担任。47岁的老将琼斯时隔八年再战冬奥会,她将率领加拿大队亮相“冰立方”。中国女队由“00后”韩雨担任队长,队员包括王芮、董子齐、张丽君、姜馨迪。

混合双人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加拿大派出霍曼/莫里斯组合出战。43岁的莫里斯是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冠军、平昌冬奥会混双冠军,霍曼则在2017年北京世锦赛上夺冠。世界第三的挪威情侣组合斯卡斯利恩/内德格腾也将携手出战北京冬奥会。

根据赛程,2月2日晚,中国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将向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组合佩雷特/里奥斯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