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专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反对奥运政治化,相信北京将呈现一届令人惊叹的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22-01-27 02:48

原标题:

专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反对奥运政治化,相信北京将呈现一届令人惊叹的冬奥会

新华社新加坡1月26日电(记者王丽丽)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日前表示,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会有任何效果,反而会影响数千名为奥运会付出多年甚至一生的运动员,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一届令人惊叹的奥运会。

在前往北京参加2月4日开幕的冬奥会之前,他在新加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相信奥运会可以搭建一座桥梁,而不是成为一堵墙。”

他说,在新冠疫情期间,跨国旅行受到限制,世界更需要奥运会。奥运会为全世界人民提供了不分种族、性别、宗教和年龄欢聚在一起的机会,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可以一起参赛和交流。他指出,各国运动员将呈现出多样性,这也是奥运会大家庭所要庆祝的。

  1月25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已经第二次出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黄思绵说,以往奥运会也出现过抵制,这些抵制没有达到任何政治目的,只是影响了数千名运动员,他们花了数年甚至一生的时间为奥运会做准备,结果却因为政治问题而使他们的奥运梦想破灭。

他说,我们不赞成将奥运会政治化,我们欢迎那些让奥运会和运动员远离政治的声明,很高兴去年12月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他说,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了严峻挑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和体育赛事。尽管如此,北京在过去七年里投入了巨大资源为冬奥会做准备。

他说:“我们非常感谢北京的朋友们,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确保比赛如期举行。”

  1月25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谈及中国已经实现的通过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黄思绵说这是一个崇高和值得钦佩的目标。中国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个目标,目前有超过3.4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有了这样的热情和动力,中国将成为一个冰雪运动强国。”

黄思绵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从壮观的开幕式到周密的策划和组织,北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会。

他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立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基础和宝贵经验之上,相信北京将呈现一届令人惊叹的冬奥会。”

他说,通过这届冬奥会,“北京本身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对此他向北京表示祝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来自新加坡的黄思绵说,虽然此次没有新加坡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很高兴新加坡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全球四个航运中心之一,新加坡航空公司1月21日已经开通了每日来往北京和新加坡的奥运航班,为来自新加坡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人士参加北京冬奥会提供便利。

他说,世界各地的新冠疫情不同,无论是举办这样规模的冬奥会还是参加冬奥会都十分复杂。本届冬奥会本身体现了全人类抗击疫情、对抗所有逆境的顽强不屈的精神,“这确实表明世界可以真正地团结起来,实现一些连新冠大流行也不能阻挡的事情,因此意义重大”。

他认为,这可能是“隧道尽头的曙光”。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可以更好地学习如何在疫情下组织大型活动,也希望世界可以尽快摆脱疫情回到正轨,“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好运”。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