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足主帅李霄鹏:对日本没负担,望球队打出特点

来源:新华网
2022-01-27 07:29

  原标题:

  国足主帅李霄鹏:对日本没负担,望球队打出特点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肖世尧、王子江)将于27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七轮,中国男足将客场挑战日本队。在26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面对日本队不需要有太多的负担,希望球队能专注于自己,打出自身特点。

  “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所有的队员都不需要有太多负担,我希望他们静下心来,投入到这场比赛中去。战术层面我们会专注于自己,希望打出自身的一些特点。”李霄鹏说。

  此战将是李霄鹏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表示:“作为一名主教练,我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把自己这些年对足球的理解争取能够灌输给队员,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最后比分,这取决于双方队员的临场发挥。”

  武磊以及归化球员蒋光太、洛国富、阿兰在近日才重新归队,仅参加了两到三堂训练课。李霄鹏介绍,这几名队员身体情况、竞技状态良好,除了本场比赛禁赛的洛国富外,其他三名队员明天都可以正常出战。“归化球员积极地、不远万里来参赛,体现出他们对于这支球队的热爱,都想帮助中国足球。”

  在12强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中国队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想要保留出线希望需要尽力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分。李霄鹏强调:“中国队现在还有一线希望,明天所有的战术都围绕保留住晋级希望来制定。”

  双方首回合交手中,中国队0:1负于对手。中国队队长吴曦表示:“上一场面对日本队的比赛已经过去,我们会专注于明天的比赛。希望我们放下包袱,用轻松的心态争取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坦言对李霄鹏并不太了解:“我只知道他此前在武汉队执教。至于他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怎么开展比赛,我们不太清楚。相比起上一次交手,中国队比赛风格可能会变化,他们可能选择更积极的进攻。对我们来说,还是要尽量抓住进攻主导权,把训练中的实力发挥出来。”

  本场比赛,日本队两名主力中后卫吉田麻也和富安健洋都因伤缺阵,森保一表示这对球队影响很大,但并不会动摇球队取胜的决心。“很遗憾他们不能参赛,他们的位置会有新的队员。我希望他们有信心在国家队出战,日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我们想要在主场取胜,以便获得直接晋级世界杯的机会。球员们正全力以赴,做好充分的准备。”森保一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