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任子威、武大靖领衔中国短道队冬奥名单 林孝埈不在其列

来源:新华网
2022-01-27 08:11

  原标题:任子威、武大靖领衔中国短道队冬奥名单 林孝埈不在其列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君宝、朱翃)北京冬奥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显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名单已确定,任子威、武大靖将领衔出战,随中国队训练的韩国前冬奥会冠军林孝埈未在其列。

  根据这份名单,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张添翼组成男队;女队由张雨婷、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韩雨桐组成。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去年12月23日发布通知称,鉴于武大靖、任子威已获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经研究决定,两人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余运动员则通过2022年1月15日结束的冬奥会选拔赛确定。不过,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至今没有正式对外公布选拔赛结果和中国队名单。林孝埈去年已随中国队训练,也出现在了选拔赛中,但这次没有出现在北京冬奥会媒体信息服务系统提供的中国队名单中。

  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四站赛事中,任子威表现出色,每站均有金牌入账,其中两次登上1500米的最高领奖台。作为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也在最后一站中状态回升,夺取主项500米冠军。

  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冬季项目运动队中当之无愧的“王牌之师”,在往届冬奥会中国军团总计斩获的13枚金牌中,短道速滑队贡献了10枚。自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届届冬奥会都有金牌入账。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首枚金牌将于2月5日晚产生,比赛项目也是中国队整体实力最强的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在2021-2022赛季四站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在混合接力比赛中夺得两金一银一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