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花滑队团体赛期待突破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7 08:36

  原标题:中国花滑队团体赛期待突破

  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今年1月,国际滑联公布了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入围国家名单,中国队以团体积分第五位成功入围。根据北京冬奥会赛程,花样滑冰团体赛将分别在2月4日、6日和7日举行。此前的两届冬奥会,中国队分获第七和第六。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中国队期待取得突破。

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将在团体赛中勇挑重担。图为他在去年10月的亚洲花滑公开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 北京日报记者 和冠欣摄

  按照规则,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参赛资格根据各国最近两年在4个单项上的最好成绩的积分之和确定,排名前10的队伍获得参赛资格,并且每个国家应至少参加3个项目。获得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参赛资格的是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意大利、德国、格鲁吉亚、捷克和乌克兰。在获得资格的各队中,俄罗斯队以5947分高居榜首,排在第二的美国队为5209分。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分列第三和第四,分数分别为3949分和3830分,位列第五的中国队的分数为2809分。

  花滑团体赛由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4个项目组成,每支队伍由获得单项参赛资格的1名女子单人滑选手、1名男子单人滑选手、1对双人滑选手和1对冰舞选手共6名队员组成。比赛中,各个项目先进行短节目比拼,排名前五的选手才能进入自由滑项目,最终决出冠军。索契冬奥会时中国队团体赛仅列第七,未能晋级第二阶段。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以及王诗玥/柳鑫宇参加团体赛。在男单和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队分列第七和第五,共积10分。冰舞项目上,王诗玥/柳鑫宇得到56.98分,排名第七,为中国队拿到4分。李香凝在女单短节目中得到58.62分,也位居第七,拿到4分。最终中国队排名第六,无缘晋级第二阶段。

  此番主场作战,中国花滑队的目标就是取得突破。

  从花滑队最终入围的名单看,队伍也是充分考虑了团体赛的因素。在团体赛中,短节目和韵律舞的表现是决定性的,而在自由滑和自由舞中要完成逆转的可能性不大。金博洋和朱易两人正是中国男女单在短节目中难度上限最高的队员。在本赛季大奖赛意大利站上,金博洋滑出了接近98分的高分,这是一个有望在短节目中冲击前三的分数,而朱易则同样在这站比赛中滑出了中国现役女单选手中短节目最高的60分。从这一点看,只要他们发挥正常,中国队确实有希望冲进第二阶段的比赛。

  具体来说,团体赛中,俄罗斯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依然是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且实力超出后面的队伍不少。而以中国队的实力,应该在捷克、格鲁吉亚、德国和乌克兰等队之上。这样一来,中国队能否进入第二阶段,关键就看与日本队和意大利队的竞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