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总人数387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27 18:45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总人数387人

  2022年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176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87人,占49.43%;男运动员89人,占50.57%。共有藏族、维吾尔族、满族、回族、哈萨克族、哈尼族、京族、朝鲜族、布依族等9个少数民族运动员20人,占11.36%。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年龄最大的37岁(男子冰球叶劲光),年龄最小的17岁(男子自由式滑雪何金博、女子跳台滑雪彭清玥)。131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冬奥会,占74.43%;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等3名运动员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是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教练员共78人,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日本等19个国家的51名外教。

  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任务,共获104个小项194个席位的参赛资格(含4个需通过北京冬奥会其他小项成绩再确认的“赛中赛”小项),占全部109个小项的95.4%。与平昌冬奥会我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3个小项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个大项,北欧两项等3个分项,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个小项,参赛小项、运动员数量均大幅提升。

  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参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拿道德、风格、干净金牌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为国争光的志气、勇气,在奥运赛场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确保实现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目标:一是要努力创造我冬奥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二是要充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场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场下阳光亲和、落落大方,胜不骄、败不馁,展现我良好风范。三是要坚决做到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四是严格遵守北京冬奥组委闭环管理各项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王小节 朱世松 王丰)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