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村1月27日正式开村

来源:新华网
2022-01-27 19:26

原标题:冬奥村1月27日正式开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岳冉冉 赵旭)北京冬奥会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冬奥村27日正式开村。

当日,北京冬奥村迎来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超过3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据悉,在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村将接待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近1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对外联络副主任张冠男说,北京冬奥村是运动员之家,是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也是整个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时间最长的场馆之一。它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旨在为各代表团提供24小时全天候优质的住宿、餐饮、后勤等各项保障服务。

据介绍,北京冬奥村分运行区、居住区和广场区三大区域。当运动员抵达冬奥村后,第一站就是运行区的代表团接待中心,经过安检和证件激活确认后,“村民”将直接进入居住区,开启北京冬奥会之旅。在居住区,除了有温馨舒适的住宿服务外,还有健身中心、娱乐中心、综合诊所等相关功能空间。此外,冬奥村还提供健康安全、丰富多样的餐饮服务,菜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共有678道菜品,每8天循环一次。

“因为北京冬奥会是闭环管理,为了便于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日常生活,广场区设有特许商品商店、银行、邮政、理发、便利店等配套商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广场区还有一个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和体验空间,目的是想打造一个‘文明互鉴、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平台。”张冠男说。

据介绍,为了防疫安全,冬奥村要求所有居民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在村内多个点位设置防疫标识,比如一米线提醒;在餐厅就餐区设置了隔板;在健身中心、娱乐中心及广场区各店铺,都有人流限制;工作人员走专门通道。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虎年春节,冬奥村也充满了年味。“冬奥村餐饮将围绕中国年主题,增添一系列中西方特色美食,让运动员更好地体验中国饮食文化魅力。此外,在广场区,我们还设置了春节元素的景观布置,运动员还会收到‘春节礼包’,里面有福字、春联、灯笼等,希望大家对春节有更深感受。”张冠男说。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