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22-01-27 23:26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君宝 吴书光)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176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87人,男运动员89人。共有藏族、维吾尔族、满族、回族等9个少数民族运动员20人。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年龄最大的37岁,为男子冰球队员叶劲光;年龄最小的17岁,为男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何金博及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彭清玥。

131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冬奥会,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蔡雪桐、刘佳宇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是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教练员共78人,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日本等19个国家(地区)的51名外教。

  2018年2月22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当2015年北京获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时,中国在109个小项中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从来没有开展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参赛项目约占项目数量总数的一半。

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任务,共获104个小项194个席位的参赛资格(含4个需通过北京冬奥会其他小项成绩再确认的“赛中赛”小项),占全部109个小项的95.4%。与平昌冬奥会我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3个小项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个大项,北欧两项等3个分项,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个小项,参赛小项、运动员数量均大幅提升。

在中国冬奥军团历史上夺得的13枚金牌中,有12枚出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项目。在北京冬奥会上,这三个项目的代表队有望“三箭齐发”,继续担任中国军团争金夺牌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