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那些错过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冰雪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22-01-28 00:33

原标题:那些错过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冰雪明星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马邦杰、张骁

2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名单。索契冬奥会短道银牌得主韩天宇、“花滑女神”陈虹伊以及我国钢架雪车项目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耿文强等人因种种原因无法参赛,让人不胜唏嘘。

短道速滑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世界冠军韩天宇因伤错过北京冬奥会,让广大冰迷遗憾不已。这名在前国家队队友、同乡梁文豪的带动和鼓励下开启短道速滑生涯的名将,小时候总能在跟大孩子比赛时透出一股狠劲。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年仅17岁的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摘得银牌,一度被誉为“天才少年”。2016年,韩天宇在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勇夺男子1500米金牌,这位教练员眼中的“大赛型选手”,登上了世界冠军的王座。

因受到伤病影响,韩天宇近几年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上亮相的机会逐渐减少。今年1月15日,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自己无缘北京冬奥会的消息。“很抱歉这次让大家失望了。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但这次我要和梦想说再见了。Leo,对不起,爸爸食言了。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谢谢我的家人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力量!我会尽快调整好心态努力康复训练,答应你们,‘韩一刀’会很快回来的!”韩天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代表韩国队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冠军的林孝埈,去年已随中国队训练,他也出现在了选拔赛中,但最终没有入选中国队阵容。

在花样滑冰项目上,陈虹伊虽然在2021年初的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赢得唯一一个女子单人滑冬奥名额,但在队内选拔赛中总积分低于朱易,错失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机会。在与冬奥会失之交臂后,陈虹伊不久前出现在北京什刹海冰场,向公众普及花样滑冰运动。作为一名出生于2002年的年轻选手,她未来仍有机会征战冬奥会。

被誉为“中国钢架雪车第一人”的耿文强落选北京冬奥会,成为这个“冷门”项目开赛前的“热”新闻。在去年11月底举行的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他曾为中国赢得第一个钢架雪车世界杯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钢架雪车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显示,运动员得分由滑行表现、推橇表现、运动员夏训关键绩效指标三部分构成,前两部分得分占比达84%。不过,相关单位没有公布具体选拔成绩。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