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足客场落败 出线几率渺茫

将于2月1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对阵越南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28 08:38

原标题:国足客场落败 出线几率渺茫(主题)

将于2月1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对阵越南队(副题)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在昨晚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角逐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以0比2输给了日本队。此役过后,中国队理论出线的机会更加微乎其微。

实际上,换帅或者短时间内的改良举措不可能迅速将中国队和中国足球带出困局。对新帅李霄鹏和他的球队来说,如今的当务之急是收拾心情,继续备战客战越南队的比赛。

小组出线几率渺茫

27日晚,中国队做客日本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挑战12强赛第7轮对手日本队。在此之前,中国队以1胜2平3负积5分暂列12强赛B组第5位,距离(本轮之前)暂列第3位的澳大利亚队有6分之差。如果本轮中国队取胜,则能保留住出线的机会,如果输球,同时澳大利亚队取胜或者战平,中国队出线的几率则微乎其微。

日本队选手大迫勇也(右)在中国队球员王燊超(左)的防守下射门

去年12月初,中国队经历了换帅。本土教练李霄鹏取代李铁出任国足新任主帅,但足球界、媒体以及球迷对中国队在12强赛出线竞争中“转危为安”的前景并不看好。

“新颖”阵容收效甚微

在27日晚的比赛中,李霄鹏排出了一套相对“新颖”的阵容组合——出现在各条线上的球员,除左后卫郑铮外,都是李铁执教时期的旧部,甚至是12强赛前6轮比赛的主力球员。在日本队强大的技术流面前,中国队技战术调整收效甚微,很难缩小中日两队技术能力方面的差距。

开场13分钟,王燊超禁区内手球送点。和两队本届12强赛首度对阵时的情景一样,为日本队率先进球的还是大迫勇也,制造破门机会的依然是伊东纯也。对于这两个人的技术特点,中国队教练和球员其实已经非常了解,但无法制止两人能力的展现。第61分钟,伊东纯也头球破门,为日本队锁定胜局。

技术差距通过数据体现

据了解,中国队内部虽然并没有放弃争取出线的努力,但对客战日本队的结果其实早有心理准备。一位随队参加12强赛前6轮征程的知情人士曾经这样评价道:“如果说我们对在澳大利亚队、沙特队身上拿分抱有少许幻想,那么对阵日本队,我们毫无幻想理由。”

数据显示,中日两队的控球比率分别为37%和63%。两队的射门次数比为2比16、角球次数比为1比11。如此巨大的技术差距,是很难在短时间内缩小的。

国足历练新人着眼未来

0比2的比分,证明中国队并没有缴械。从比赛下半时开场起,李霄鹏先后换上阿兰、韦世豪、戴伟浚、刘洋、邓涵文。这些调整虽不足以改变战局,但却传递出中国队着眼未来的信号。

本轮,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以4球完胜越南队,将其领先中国队的优势扩大到9分。中国队欲获得洲际附加赛入场券,不仅要取得最后3场比赛的全胜,还要确保澳大利亚队后面3轮连败。下轮比赛,澳大利亚队只需1分便可“宣判”中国队出局。

根据赛历,中国队将在2月1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客战越南队。按照计划,中国队将于1月28日启程奔赴越南河内。

相关

郭田雨租借加盟葡超维泽拉

1月27日上午,中国足协通过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确认了一条好消息:“1月26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郭田雨在中国足协、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完成签约,租借加盟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维泽拉队,租借期至2022年6月30日。”

中国队称:“葡超联赛在英国劳工证顶尖联赛认定中被列入第二档,维泽拉队是2021-2022赛季葡超升班马。目前,2021-2022赛季葡超联赛已经战罢19轮,维泽拉队暂列葡超第12位。正式签约之后,郭田雨成为了继武磊、李磊之后第3名留洋的现役男足国脚,我们祝福郭田雨海外足球生涯顺利,中国足协也将继续全力为留洋球员提供支持和保障。”

中国队同时表达了对郭田雨所属山东泰山俱乐部的感谢:“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中国足球人才培养,以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己任;如今,他们又为中国优秀足球人才留洋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在此对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表示由衷感谢。”

在此之前,郭田雨曾因家事错过国足上海集训,也因此无缘参加12强赛国足第7轮、第8轮客场比赛。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郭田雨目前正在国内处理家事,同时等待落实签证手续的办理,预计他将于下月初启程前往葡萄牙。从此次留洋签约的形式来看,郭田雨在租借期满后,在继续留洋或重返母队的问题上面临新的选择。而泰山俱乐部在支持他留洋的同时,也随时向他打开欢迎“回家”的大门。

统筹/杜锐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