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最准”对阵“最准” 赵心童赢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28 08:08

  原标题:“最准”对阵“最准” 赵心童赢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在柏林进行的2022德国大师赛首轮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球手赵心童以5比3击败47岁的老将马克·威廉姆斯,赢下了这场“最准”对“最准”的强强对话,拿下开门红并挺进16强。

  德国大师赛是2021-20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9站排名赛,也是“欧洲系列”八站赛事中的第5站。在该系列赛中,累计拿到奖金最多的球员将于最后一项赛事——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后再额外赢得15万英镑的奖金。

  正赛首轮共有32名选手参加。在此前结束的资格赛中,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宾汉姆在内的众多名将都意外落败,未能晋级正赛。中国选手原本有8人入围正赛,但临行前高阳退赛,梁文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也无法参赛,结果只有6名中国选手出战。

  首轮焦点之战所谓“最准”对“最准”,来自于威廉姆斯和赵心童二人的斯诺克江湖昵称。“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驰骋斯诺克台坛近30载,被誉为是“最准的男人”。而比其年轻了22岁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大有后来居上的意思,也是以擅长击打高难度球入袋著称,这为他赢得了斯诺克“最准的小伙儿”之声誉。

  这场比赛,双方狭路相逢,赵心童占据了主动,凭借“没有最准只有更准”的击球,赢得了这场准度对话。在前四局比赛中,赵心童先后遇上七次关键的远台进攻机会,他每球必进,多次强行上手进而拿到主动权,半场休息时以3比1领先。重新回到球桌旁,威廉姆斯将大比分追至3比3平,赵心童接连打出单杆89分、70分,连胜两局,最终以5比3淘汰了老前辈,晋级第二轮。至此,“75三杰”的身影全部消失在本届德国大师赛中。

  在德国大师赛首日,另一位中国球手周跃龙也顺利晋级,以5比2击败了麦克吉尔。张安达则以3比5不敌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后出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