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福原爱出任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1-28 08:08

  原标题:福原爱出任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1月27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官方宣布,任命乒乓球传奇人物——福原爱为日本区首位总经理。日本是乒乓球运动在全球的关键市场之一,福原爱将在新岗位上引领WTT世界乒联在日本的战略发展。

  福原爱是日本最著名的乒乓球明星之一,曾四次参加奥运会,其职业生涯中共收获六枚世乒赛奖牌。2018 年10月,福原爱宣布退役。据悉,福原爱的工作任务包括为 WTT 世界乒联创造赛事主办机会、推动赞助和投资、支持乒乓球运动发展,以及促进WTT 世界乒联在日本的媒体版权销售。福原爱称,作为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将有机会从不同方面支持球员和整个乒乓球大家庭,“我觉得WTT赛事真正做到了‘以球员为核心’,这一点将让球员们受益良多。我三岁开始打乒乓球,多年来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想为新一代球员分享我的经验,并专注于他们的重要需求,为他们努力。”

  日本作为全球第二大乒乓球市场颇具增长潜力,多名日本选手也跻身世界排名前十,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该市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也显示了巨大潜力,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总共吸引了超过2100万名观众,电视覆盖率也达到日本人口的54.4%。

  福原爱表示,对于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刘国梁、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邀请自己担任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一事,她感到很荣幸。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表示:“很高兴能与福原爱这样知名的球员展开合作。我们相信,从体育和商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日本是一个颇具潜力的市场,希望不久后能在日本举办WTT赛事。福原爱是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最佳人选,非常期待与她携手进一步发展乒乓球运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