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日本 世界杯出线基本无望

来源:新华网
2022-01-28 08:38

原标题: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日本 世界杯出线基本无望

新华社东京1月27日电(记者肖世尧、王子江)在27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七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全场被动,在埼玉体育场客场0:2不敌日本队,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基本无望。

比赛前,中国队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日本队4胜2负积12分排名小组第二。中国队只有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分,才能继续保留进入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

面对亚洲劲旅日本队,李霄鹏在自己的国足主教练首秀中排出“五后卫”的首发阵容,试图通过防守反击创造机会。日本队则沿用了“433”的高压迫进攻打法,争取掌握比赛主动权。

上半场比赛,日本队右边锋伊东纯也极为活跃,多次通过穿插突破制造威胁。第11分钟,伊东纯也从右路突入禁区送出传中,王燊超在封堵时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大迫勇也随即主罚命中,帮助日本队取得1:0领先。

打破场上僵局后,日本队持续向中国队球门施压,并创造出多次得分机会,中国队则很难组织起有效反击。上半场比赛日本队控球率高达71%,共有9次射门3次射正,中国队没有完成射门。

易边再战,李霄鹏接连换上阿兰、韦世豪、戴伟浚等中前场球员,但是收效甚微。比赛第61分钟,中山雄太左路传中,伊东纯也后点头球抢点破门,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

中国队随后试图组织反击。第68分钟,中国队由韦世豪通过任意球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可惜皮球滑门而过。第82分钟,吴曦在禁区外凌空抽射高出横梁,场上比分最终被定格在2:0。

B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4:0击败越南队。目前日本队积15分排名小组第二,澳大利亚队积14分排名小组第三,中国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

根据规则,12强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第三名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在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已无法进入小组前两名,以第三名身份获得附加赛资格也仅剩下理论可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