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交通如何应对极端天气?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权威回应

来源:新华网
2022-01-28 08:01:00

  原标题:冬奥交通如何应对极端天气?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权威回应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叶昊鸣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赛事期间交通运输环节如何应对大风大雪等极端天气?如何在交通运输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交通运输部2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目前组建的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交通保障组深入排查易积雪结冰路段,设置保障路段备勤点55处、除雪保障人员1184人、储备除雪设备553台、融雪剂(液)1.8万余吨,确保应急人员随时待命,物资储备充足。一旦降雪,及时做好铲冰除雪和通行管控。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正值冬春交替,极易出现强降雪、道路结冰、浓雾、大风等极端天气。刘鹏飞表示,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会同气象、应急等部门做好强降雪、浓雾、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预警,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传递到位。同时加强与冬奥赛事组织部门的协同联动,赛事变化时,及时调整涉奥重点人员的运输组织方案,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和长时间等待。

  做好疫情防控是冬奥交通服务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刘鹏飞表示,交通运输部与北京冬奥组委、属地人民政府按照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总体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冬奥交通疫情防控方案和指南,细化闭环内外各类涉奥人员、交通运输各场景和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指导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单位落实落细交通场站、交通运输工具和邮政营业场所消毒通风、测温验码、个人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加强闭环内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组织。

  加强防疫培训和强化疫情处置也是重要一环。刘鹏飞说,将防疫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加强对各岗位人员特别是闭环内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强化防疫演练,确保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一线从业人员熟知防疫要求。同时时刻保持疫情应急处置体系在线,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接触区域消杀、配合流调溯源等工作。

  据了解,1月4日至20日,冬奥交通执行“小闭环”管理,为提前入境的涉奥人员提供机场接驳和驻地往返场馆间的专用班车、出租车、包车等服务。21日起,正式为涉奥人员提供交通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张家口市共同筹措的6800余辆服务用车和1.3万余名驾驶员已全部到位。国铁集团开发12306冬奥订票专区,组织制定冬奥列车开行方案。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510公里的冬奥专用道路网施划完毕,于21日全面启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