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18个代表团首批入住延庆冬奥村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8 09:49

  原标题:18个代表团首批入住延庆冬奥村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强 于丽爽)昨天,延庆冬奥村正式开门迎客,并迎来第一个抵达高峰,截至18时,共有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在内的18个代表团130人抵达并办理入住。

  昨天下午,中国代表团第一批人员共26人抵达延庆冬奥村,入住二组团。二组团内春节氛围浓厚,窗户和电梯里贴上了中国结、灯笼元素等红色贴纸,同时场馆团队还提供官方会刊,供入住冬奥村的居民取阅。

  延庆冬奥村内,运动员主餐厅、健身中心、娱乐中心、超级居民中心、广场区各业态已经全面运行,为运动员的吃、住、行、医、康、乐提供24小时的便捷服务,为运动员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富有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吸引了各国居民驻足观看;运动员餐厅不仅餐饮品类丰富,而且装饰上也富有浓郁的中国风;广场区奥运女神在冰雪的掩映下熠熠生辉;访客中心和媒体中心有序运行,注册记者在访客中心用注册卡换取媒体卡后,进入媒体工作间工作。

  据了解,运动员入住后,拍小视频、跟国内的亲人连线,网络信号都有保障。延庆冬奥村所在区域5G信号全覆盖。

  和夏季奥运会不一样,冬季奥运会运动员带的装备要更大更多,有的运动员光是雪板就要带好几套。为此,延庆冬奥村成立了专门的物流业务团队,经过培训,专门负责运送运动员的行李。这些行李经过严格的消杀进入冬奥村后,还要再次消杀。

  运动员如果想走出房间散步,也有去处。整个冬奥村内都有景观标识,中英文对照。延庆冬奥村里有一个小村落遗址公园,里面进行了夜景灯光布置,到了晚上,会呈现出火树银花的美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