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澳网综合:巴蒂首进决赛 澳期待40多年来首个本土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22-01-28 10:33

  原标题:

  澳网综合:巴蒂首进决赛 澳期待40多年来首个本土冠军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女单头号种子巴蒂27日晚以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首次杀进澳网决赛,她也成为1980年以来首位进入澳网决赛的本土选手。

  巴蒂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凯斯。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法网四分之一决赛,赢了凯斯的巴蒂正是在那届法网上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澳大利亚人对巴蒂寄予厚望,希望她能一圆本土球员拿下家门口大满贯冠军的梦想。尽管本届澳网对观赛人数进行了限制,但罗德拉沃尔球场当晚还是坐满了支持巴蒂的观众。

  首盘巴蒂三次破发,6:1赢得非常轻松。第二盘凯斯找回了状态,巴蒂却多次回球下网,但她依然保持着冷静的状态并很快调整过来,正如她上一轮所说的“从工具箱里找出了不同的工具”,发球上网、正手直线穿越……巴蒂又将比赛拉回到自己的节奏。第6局巴蒂率先破发,并最终在发球胜赛局的首个赛点就以6:3赢得比赛。

  赛后,一直面无表情的巴蒂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打出我最好的水平。我以前做得不错,而现在我有机会为冠军而战,感觉有些不真实。”

  对于决赛前的这段时间,巴蒂表示,自己是“习惯性动物”,准备工作还是照常进行。“我不在赛场的时候会给自己‘断电’,这样等我上场比赛时会更享受,感觉更特别,然后我就可以‘开启’,准备出发。”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同样速战速决。美国选手柯林斯以6:4、6:1成功击败7号种子斯维亚特克,首进大满贯决赛。

  “这感觉太棒了!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艰苦努力,小时候在场上一练几个小时……现在能站在这里感觉不可思议,我真的太高兴了!”柯林斯说。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巴蒂表示,柯林斯的击球非常出色,在底线能从任何地方将球回到场上,自己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柯林斯失去平衡。

  柯林斯表示,和世界头号选手在她的家乡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她期待着与巴蒂进行一场伟大的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