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代表团开始进驻三大赛区冬奥村

来源:新华网
2022-01-28 10:09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开始进驻三大赛区冬奥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27日,北京冬奥会各冬奥村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批6支国家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及入村流程,安全、顺利进驻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即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其中,国家男子冰球队、国家女子冰球队入驻北京冬奥村;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国家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顺利入驻张家口冬奥村。

  当日,北京冬奥村迎来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超过3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据悉,在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村将接待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近1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未来三天将迎来入住高峰。

  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对外联络副主任张冠男说,北京冬奥村是运动员之家,是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也是整个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时间最长的场馆之一。它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旨在为各代表团提供24小时全天候优质的住宿、餐饮、后勤等各项保障服务。

  北京冬奥村分运行区、居住区和广场区三大区域。在居住区,除了有温馨舒适的住宿服务外,还有健身中心、娱乐中心、综合诊所等相关功能空间。此外,冬奥村还提供健康安全、丰富多样的餐饮服务,菜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共有678道菜品,每8天循环一次。

  当天,延庆冬奥村有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18个代表团的170多人抵达。各代表团“村民”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服务、物流、住宿等领域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信息中心办理入住手续。

  下午3点,中国代表团有8人抵达延庆冬奥村,入住第二公寓楼组团。冬奥会期间,预计中国代表团有26名运动员入住延庆冬奥村,他们将参加延庆赛区包括高山滑雪、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在内的4个分项、21个小项的比赛。

  此外,在延庆冬奥村的部分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于2月4日集中乘车前往“鸟巢”参加开幕式。目前开幕式集结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准备中。

  张家口冬奥村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域,居住区由9个公寓楼组团和1个公共组团组成。冬奥会期间,这里预计接待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02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

  张家口冬奥村运行团队住宿领域负责人冯国芳表示,张家口冬奥村在1月23日预开村,各个代表团的先遣组陆续进驻。“先遣队领取钥匙后,会自行分配团队的房间空间,这样各代表团大部队抵达后,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直接抵达住宿区,避免了人员在入住办理区域排队和聚集。”他说。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贾凯介绍:“预开村以来,张家口冬奥村各方面运行有序。多个国家的先遣队已经有180多位‘居民’顺利入住,日前IOC(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在考察中给予我们很高评价。”

  “今天是正式开村,我们感到激动和紧张,第一天就有3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这对于我们的交通、安检、入住都是一个检验。通过试运行,我们已经细化和完善了服务,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贾凯说。

  据统计,从当日凌晨开始,韩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挪威、美国等23个代表团的3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先后抵达。中国代表团共有4支队伍先后入住,分别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越野滑雪、冬季两项。

  国家越野滑雪队的次仁占堆当天随队进驻张家口冬奥村,这是18岁的他首次奥运之旅。“今天进村感觉特别激动,看到周围有很多冬奥元素。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这让我们非常有安全感,能够专心去休息和准备比赛。”他说。(记者杨帆、夏子麟、李春宇、卢星吉、王浩宇、秦婧、朱青、夏亮、黄浩然、岳冉冉、赵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