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延庆冬奥村开村,志愿者收获意外惊喜

“感觉自己和冬奥会 融为一体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8 10:08

  原标题:延庆冬奥村开村,志愿者收获意外惊喜(引题)

  “感觉自己和冬奥会 融为一体了!”(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琪鹏)昨天,延庆冬奥村正式开村。在志愿者之家,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沈明雨惊喜地在一件名为“冬梦”的书法作品中发现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让志愿者们能有一次难忘的冬奥之旅,冬奥村的工作人员与青年艺术家合作,用石油大学全体冬奥志愿者的名字创作了这件独具创意的作品。

  这件作品长2.05米、宽1米,上书“冬梦”两个遒劲大字,最右侧印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识。走近看,“冬梦”二字竟然是由300余个人名组成的。原来,这些都是石油大学冬奥志愿者的名字。

  据了解,这件作品是由青年艺术家金先赤执笔,延庆冬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延庆冬奥村接待与访客中心副经理孙立翔和石油大学团委书记周学智共同创作而成。

  原来,金先赤一直想创作一幅致敬冬奥志愿者的艺术作品,既能突出冬奥主题,又能突出中国元素。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最终,他决定用志愿者的名字创作一幅名为“冬梦”的书法作品。“一个个志愿者的名字嵌在‘冬梦’里,象征着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冬奥梦想’必将成真。”

  在延庆冬奥村和石油大学的支持下,历时40多个小时的创作,“冬梦”终于诞生。1月23日,延庆冬奥村预开村,创意十足的“冬梦”顿时吸引了志愿者的目光。志愿者们欣喜地在作品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并掏出手机和“冬梦”合影留念。“我感觉自己和冬奥会融为一体了!”志愿者们表示,自己的名字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冬奥赛区,感到非常暖心和自豪。

  “助力双奥之城,每个人的名字都值得被铭记。”孙立翔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