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规划冬奥专用路网238公里,8个临时场站设置2063个停车位

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全部就绪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8 10:29

  原标题:规划冬奥专用路网238公里,8个临时场站设置2063个停车位(引题)

  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全部就绪(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丰家卫

  “经过2300多个日夜的拼搏和鏖战,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目前,河北省承担的12项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还有几天,北京冬奥会即将盛大开幕,昨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冬奥会交通保障时,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表示,北京冬奥会交通协调组和北京冬奥组委部署的72项赛事交通保障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投入交通保障车辆1434辆

  据了解,在设施运维方面,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已成立交通指挥中心,负责赛区任务发布、应急指挥、及时通讯等工作,延崇、张承、京张、京藏高速公路的7个服务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全部完工,大海陀服务区离停靠保障团队组建完毕。太子城高铁站和客运枢纽分闭环内外均设置流线和落客点,8个临时场站设置2063个停车位,场站团队377人全部到位,疏导线路全面施划。此外,崇礼区5个加氢站燃料储备充足。

  在运力保障方面,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已规划了冬奥专用道路网238公里,赛事备用道路约110公里;设置冬奥会交通流线59条,编制日运行计划,强化重要点位管控;张家口赛区共投入交通保障车辆1434辆,运输保障人员3659名;石家庄机场备降工作准备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高铁赛时增开20对往返车次,达到25对,为了方便接驳,赛区将根据实际动态调整接驳方案。

  赛区如遇暴雪也能正常通行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公路点多、线长、面广,积雪消融周期长、极易发生冰冻打滑。在应急救援方面,依托智慧高速和指挥调度系统,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制定了防控重大风险方案预案,组建事故处置团队,实现日常运行智能监测与应急救援深度融合,确保及时处置恶劣天气、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为此,赛区配备了500余台除雪设备、近2000名除雪队员,积极开展实战演练,确保赛区小雪中雪随下随清、大雪暴雪能够正常通行。

  延崇高速公路太子城和平驿站(即太子城服务区)是河北省首座高速公路线外开放式生态智慧服务区,主要建筑包括综合楼、汽车旅馆、露营房、观景台、加油站、加氢站等。作为北京冬奥会重要接待场所,在服务保障方面,和平驿站联合星级酒店管理团队,将在赛时提供专业服务。

  与此同时,河北交通运输系统聚焦疫情防控,制定了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及21个分方案,防疫设备物资充足,疫苗应接尽接。

  “自1月21日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全面启动以来,赛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运行平稳,道路全线畅通,燃料保障充足,疫情防控到位,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总体情况良好。”侯智敏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