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名单出炉!云南4名选手将征战北京冬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1-28 14:55

  中工网讯 据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7日,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正式公布:云南4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

  云南省共有4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他们将参加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3个分项的比赛。另外,云南省有7名运动员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技术官员。一起来认识他们!  

  彭清玥  女子跳台滑雪

  陈德根  男子越野滑雪

  刘荣胜  男子越野滑雪

  普  蕊  女子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赛

  彭清玥

  彭清玥,女,京族,2005年1月出生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中国跳台滑雪队运动员。2019年1月从德宏州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选拔输送至跨界跨项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至今。在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中获得2个冠军和2个亚军。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FIS积分系列赛获得1个冠军和1个亚军。在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草比赛获得2项次第七名、跳台滑雪比赛获得2项次第八名。

  陈德根

  陈德根,男,汉族,2001年5月出生于昭通市鲁甸县,中国越野滑雪队运动员。2018年12月参加冬季跨界跨项跨季选拔,从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选拔输送至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在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中获得3个冠军和7个亚军,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获得1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

  刘荣胜

  刘荣胜,男,汉族,2001年9月26日出生于保山腾冲市,中国越野滑雪队运动员。2018年12月参加跨界跨项选拔,从保山市少体校选拔输送至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在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中获得1个冠军,5个亚军,2个季军。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获得3个亚军。

  普蕊

  普蕊,女,哈尼族,2001年4月出生于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中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队运动员。2018年10月从普洱市体育职业高级中学选拔输送至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训练至今。曾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跨界跨项自由式及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自由式混合团体障碍追逐)的比赛中取得亚军。多次参加国际雪联FIS积分美洲站、澳洲站比赛。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比赛中成绩达到冬奥会参赛标准。

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