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冰状雪造雪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08:26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冰状雪造雪完成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扬涛、夏子麟)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获悉,该赛区所有雪道的冰状雪制作工作已于28日全部完成,为高山滑雪各项比赛做好了准备。

冰状雪是高山滑雪赛道的一大特色。为了保证比赛选手能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至140公里的最高滑行速度,国际雪联对雪道硬度有严格要求,因此造雪成为关键环节。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道采用冰状雪赛道,与大众雪场的雪道不同,这种硬度极高的雪道需要通过注水及长时间板结后,再由人工一遍一遍地清除直至形成光滑的雪道。冰状雪可减小雪板和雪道之间的摩擦力,使得雪道不易被破坏,在运动员高速转弯的情况下还能保证雪道表面平整光滑,确保选手不论第几个出场,雪道的状态都处于相对完美状态,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山地运行团队造雪经理李阳介绍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造雪工作从2021年11月开始,200余名中外籍工作人员经过75天的奋战,于2022年1月28日完成赛道造雪、压雪塑形、安全防护、赛道冰状雪制作等全部工作。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将于2月6日迎来第一个正式比赛日。李阳表示,在此期间他们会根据雪道的消耗及磨损情况,酌情进行少量补雪工作,等待各项比赛的开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