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闭环内火炬传递线路公布 500万网民争当“护跑手”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线下线上都精彩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9 09:32

原标题:闭环内火炬传递线路公布 500万网民争当“护跑手”(引题)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线下线上都精彩(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邓方佳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进行。北京冬奥组委昨天召开“闭环内火炬传递”主题媒体吹风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确认,整个火炬传递将在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进行。

火炬传递线路展现赛区特色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火炬传递专项团队新闻宣传副主任吕钦介绍,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分别设有4个、2个和5个传递区域。

2月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后,火炬将在北京赛区传递,线路包括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北京冬奥公园;2月3日上午,火炬传递来到延庆赛区,将在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2月3日下午,火炬传递将在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5个张家口赛区的传递区域传递;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天,火炬传递重回北京,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其中在奥森公园的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此外,2月2日和3日的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北京和张家口的城市晚间展示活动。对于火炬传递线路的选择,吕钦表示,火炬传递突出火炬接力主题、口号,传递线路展现三个赛区良好的冰雪资源、冰雪文化、冬奥遗产及自然、历史、人文特色和现代化风貌。

发布会还确认将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占53%,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7%。火炬手中,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闭环内传递5.1公里

根据安排,闭环内火炬传递将于2月4日10时30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介绍,闭环内传递距离共计5.1公里,平均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10米,整体路线是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出发,按照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北门,最后到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处收火。

万学军透露,闭环内的火炬手主要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他们将从各自驻地乘坐车辆抵达奥森公园南门,完成传递过程后将有专用车辆送返集结点。除传递环节外,全程都有志愿者为火炬手提供无缝对接和服务。火炬将在返回集结点后,由专业人员拆除燃料系统后,交给火炬手本人留作纪念。

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吹风会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火炬传递专项团队运行副主任杨海滨说,为顺利完成闭环内火炬传递,2月3日零时至2月5日零时,奥森公园南园(包括南门外广场)划定为封闭管理区域,2月3日12时至传递结束,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火炬传递道路及沿途卫生间和南门外广场将精准划定为闭环管理区域。火炬传递结束后,由属地政府对闭环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响应火炬传递‘健康·欢乐·活力’的口号,我们倡导火炬手除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全员全时段科学佩戴N95/KN95医用口罩,并遵守保持科学社交距离、传递完成洗手消毒等闭环内防疫政策。”

线上传递活动人气旺

吕钦表示,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工作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精简规模、创新形式,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整个火炬接力坚持简约精彩、确保安全的原则,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赛事筹备、冬季防火等因素,将线下火炬传递和仪式活动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闭场地内进行,避免对当地生产生活和赛事组织运行造成干扰。此外,火炬传递坚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的原则,采取展示与接力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使火炬接力体现出简约、自主、更具体验感的特点。

对于线上传递这一全新形式,广大网民热情十足。吕钦介绍,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1月23日推出“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网络宣传活动,累计阅读量已超3亿人次,超500万网民领取证书,成为网络“护跑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