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男冰进行冬奥赛前首练 国家体育馆迎首次“实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9 09:49

  原标题:中国男冰进行冬奥赛前首练(引题)

  国家体育馆迎首次“实战” (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邓方佳 赵晓松

昨天,中国男子冰球队在国家体育馆开展了进入冬奥闭环后的首堂训练课,这是国家体育馆在23日开启冬奥闭环管理以及制冰结束后进行的首次“实战”。国家体育馆媒体运行经理孙睿璇介绍,随着首场运动员训练课开始,场馆媒体中心正式开放,国家体育馆正式进入冬奥赛时状态。

中国男冰进行训练课后总结。 北京日报记者 邓方佳摄

国家体育馆从1月7日开启小闭环管理,1月9日开启制冰工作,此次为国家体育馆改造完成以来的第四次制冰,前三次分别为2021年1月场馆改造完成后首次制冰,2021年4月及11月的“相约北京”冰球测试赛进行了第二、第三次制冰。此次制冰于1月18日基本完成。制冰结束后,国家体育馆一直处于场地养护状态,直到昨天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踏上这块新制冰面开展训练。

中国男子冰球队北京冬奥会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为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这是中国男冰的首次冬奥之旅。

国家体育馆景观布置工作已全部完成。记者在国家体育馆内部看到,场馆像一片“蓝色的海洋”:中间看台有两面大型蓝色背景的奥运五环,所有媒体看台全部由蓝色板材搭建而成,每个场馆入口都贴上了冰球运动图标,蓝色背景的“BEIJING 2022”标志随处可见……场馆媒体混合采访区也已搭建完成。孙睿璇介绍,场馆媒体中心已进入工作状态,昨天上午就已有多名记者前来媒体中心工作。

此外,场馆所有无障碍设施已就位,场馆内各出口以及电梯、轮椅坡道、更衣间和卫生间完成无障碍升级改造。场馆坐席区的无障碍坐席数量较之前增加了四倍。经过改造,场馆内无障碍卫生间数量达15个,无障碍电梯有12部。国家体育馆在各类注册人群办公场所根据需求设置了无障碍工位,场馆内各个餐饮售卖点及服务台也均设置了低位服务台。

目前,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还在抓紧时间进行演练。昨天下午,场馆体育展示团队就开展了一场演出排练,工作人员在动感的音乐和绚烂的灯光配合下翩翩起舞。据悉,这是场馆体育展示团队在未来比赛的赛前、暂停期间、中场休息、赛后,为烘托现场氛围组织的短暂表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