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冰面准备就绪 防疫安排严谨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9 10:03

原标题:本报记者探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引题)

冰面准备就绪 防疫安排严谨(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邓方佳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昨天迎来首个开放日,适应场地的运动员和踏勘场地的媒体记者让这座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场馆热闹起来。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程淑洁表示,场馆各方面运行平稳,团队将利用赛前最后时间继续检验工作、磨合队伍,力求在冬奥会赛时达到最佳状态。

昨天,国家速滑馆开放训练,意大利、比利时、爱沙尼亚等代表队的选手来到场馆体验赛道。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冰丝带”获运动员点赞

11时30分,“冰丝带”迎来当日首批运动员——来自意大利、比利时和爱沙尼亚的10余名速度滑冰选手步入内场,简单参观后陆续更衣上冰,开始训练。

据了解,“冰丝带”从10时至17时20分安排了4场训练,每场训练时长1小时15分钟。训练间隙,工作人员使用浇冰车及时对冰面进行维护,保障冰面质量。程淑洁介绍,场馆冰面质量获得了外国运动员的好评,“我们请了试滑员每天测试冰面情况,然后根据他们的反馈有针对性地调整、维护,使我们的冰面质量越来越好。”

“冰丝带”的内场景观同样让外国运动员印象深刻。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国运动员进入内场后就显得十分兴奋,不时拍照、交流。程淑洁说:“意大利的选手和随队官员都反馈说,场馆非常漂亮、很震撼,特别是咱们场馆的主色调是由浅到深的渐变蓝色,他们的队服也是蓝色,有意大利队员笑称,自己在滑行时有和‘冰丝带’融为一体的感觉!”

除运动员外,“冰丝带”内的媒体工作人员也逐渐增加。记者在“冰丝带”媒体工作间和媒体看台看到,桌面“信息岛”等必备硬件设施已布置妥当,志愿者们也已经到岗,热情、高效地为进行前期工作的记者提供周到服务。

防疫工作始终放首位

“冰丝带”人气渐旺,防疫工作也面临挑战。程淑洁表示,场馆运行团队始终将防疫工作放在首位,“不管是运动员、媒体记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等利益相关方,还是赛时的观众,只要他们来到‘冰丝带’,我们就要保障他们的安全。”

据了解,“冰丝带”内部根据不同人群设计了不同分区和流线,最大程度地保证他们活动区域相互独立、不重叠。场馆运行团队严格遵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相关规定推进相关工作。程淑洁举例:“在场地内的更衣凳,我们用标识提示运动员隔位就坐;在运动员力量房,每当器械被使用后,我们就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场馆团队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保障运动员安全参赛、完赛,创造佳绩。”

“冰丝带”场馆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张驰向记者展示了媒体工作间的防疫设置。在这里,每个工位之间都设有透明隔板,手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触手可及,“我们调整了一些功能区域的容量,比如新闻发布厅,我们预计赛时启用50%左右的容量,并通过预约的方式控制人员规模。”此外,在混合采访区,记者与运动员区域之间通过围栏保证双方相距2米,以符合冬奥会防疫手册的有关规定。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记者记录,“冰丝带”媒体团队特别贴心地在记者和运动员的间隔区域内摆放了桌子,方便记者放置录音笔、手机等录音设备,“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同时,最大程度地给记者创造便利。”张驰说。

根据赛程,“冰丝带”2月5日将迎来北京冬奥会“首秀”,当天16时30分,这里将进行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