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澳网:纳达尔六进决赛感慨“艰难时刻” 梅德韦杰夫再争冠“准备好了”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10:33

澳网:纳达尔六进决赛感慨“艰难时刻” 梅德韦杰夫再争冠“准备好了”

新华社堪培拉1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西班牙名将纳达尔28日在生涯第六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后表示,他曾经历过“许多天努力却看不到光”的艰难时刻,从没想过2022年还能再有机会去争冠。而这一次巅峰对决的对手是小他10岁的梅德韦杰夫。

当天,在盛夏的墨尔本公园,6号种子纳达尔以6:3、6:2、3:6、6:3击败首进四强的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自2019年后再次晋级这项年初大满贯赛的决赛。这意味着西班牙球星距离创造男子网坛历史的“大满贯21冠”只差一场胜利。

根据赛事官方统计,在35岁的年龄,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打进澳网决赛第四“高龄”的男选手。

赛后接受采访时,此前曾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表示,走到今天这一步非常不易。

“我经历过许多具有挑战性的时刻,那时候即便许多天在努力付出,也看不到一点光。但我一直在努力着。”

纳达尔此前曾五次打进澳网决赛,但只在2009年捧起了冠军奖杯。

“我曾在一些决赛上打得非常棒,也有好机会,比如2012年对焦科维奇,2017年对费德勒,有几次我非常接近了。”他说,“能在2009年赢过一次,我感到很幸运,但我从没想过到了2022年还能有另一次机会……当然,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赢得决赛。”

当晚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去年的澳网亚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以7:6(5)、4:6、6:4、6:1淘汰希腊的4号种子齐齐帕斯,连续第二年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在去年美网夺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梅德韦杰夫,将在30日挑战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纳达尔。

“我当然记得和拉法(纳达尔)在美网决赛(2019年)的对决,那场球打了约五个小时,比分很接近。”25岁的梅德韦杰夫说,“我准备好了,我知道他是非常强的选手。我需要拿出最好状态,努力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