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 | 外籍人士:最美“冰丝带” 期待“中国年”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10:34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 | 外籍人士:最美“冰丝带” 期待“中国年”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罗鑫)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比赛场馆,被誉为“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受到外籍人士的盛赞。不仅如此,他们还对来到中国后的衣食住行感到满意,而且分外期待过个“中国年”。

在各国(地区)队伍陆续进入“冰丝带”进行赛前训练之际,记者倾听了这些进入到冬奥闭环的外籍人士的心声。

1月28日,运动员们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内训练。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冰丝带”是世界上最美的冰场——不止一位外籍人士这么说。

长期进行冬季运动报道的荷兰记者米罗说:“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冰上竞赛场馆。我在世界各地报道,见过很多冰场,但它真的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加拿大速滑队教练耶洛内克说:“这个冰场很漂亮,也许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冰场面积很大,但室内却很暖和。”

1月28日,浇冰车在国家速滑馆工作。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北京冬奥会实行的闭环管理机制让外籍人士感到安心。米罗说:“在这个‘泡泡’里,组织周密、防疫严格,让我觉得新冠病毒很难有可乘之机。”

耶洛内克说:“这里的服务保障组织得当。我们感到安全,而且感受到中国人都非常友好,尤其是中国志愿者们,都很热心热情,总能及时解答我们的疑问。”

当北京冬奥会与中国传统春节相遇,蕴含春节文化的活动让外国人感到格外好奇和有趣,很多人表示想参与其中、了解更多这里的民俗文化。

米罗住的酒店这个周末将举办一个写福字、贴春联、包饺子的活动,他被邀请参加。“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喜欢吃饺子,来北京之前,我经常在荷兰的中餐馆吃饺子。写福字、贴春联我也很想尝试一番。”

令米罗高兴的是,“我在这里不仅能吃到家乡的食物,还能品尝到来自各国的美食”。

曾多次到中国参加比赛的耶洛内克说:“这些年,北京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越来越有科技感和未来感了,各方面都很便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