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丹麦力争北京冬奥一块奖牌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15:12

原标题:丹麦力争北京冬奥一块奖牌

新华社哥本哈根1月28日电(记者林晶)丹麦代表团此次派出6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将参加冰球、冰壶、速度滑冰、冬季两项以及高山滑雪五个项目的比赛,目标是一块奖牌。

丹麦唯一的奖牌希望来自参加男子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的维克多·索鲁普,他一直在美国训练,并拥有7项丹麦国家纪录。他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第五名。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运动员们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丹麦与挪威、瑞典和芬兰这样的北欧国家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历史和文化,但因“先天条件不足”境内缺乏山脉和良好的冰雪条件。

丹麦冬奥会代表团团长米克·桑索内·若尔加德说:“丹麦运动员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证明了他们不俗的实力。所有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这场国际体育盛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在北京证明自己。”

丹麦女子冰球队。图片来自国际冰球联合会官网

对排名分列国际冰球联盟第12位和第11位的丹麦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来说,这是他们首次在冬奥会亮相。其中,丹麦男队中有多名在美国和加拿大冰球职业联盟历练的优秀球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