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CBA综合:上海力克广东 山东险胜山西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15:15

原标题:CBA综合:上海力克广东 山东险胜山西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8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上海108:101击败广东,继续稳坐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山东在最后一分多钟凭借外援吉伦沃特和小将陈培东的出色发挥,116:112险胜山西。

本轮焦点战上海和广东的比赛颇为出人意料,上海队上半场完全压制了卫冕冠军,68:48大比分领先。尽管下半场上海队一共只得了40分,但广东队最终还是没能完成逆转,上海队牢牢保持住领先优势,以108:101胜出,并以23胜5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次席,继续紧追辽宁。输掉这场比赛的广东依然排在第五,他们目前的战绩是20胜8负。

相形之下,山东和山西之战极为胶着,山西外援费尔德虽然贡献25分10篮板19助攻的三双数据,但他投篮命中率仅有三成。而山东外援吉伦沃特在不到27分钟的时间内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5%,其中三分球7投6中。当然,山东最终能116:112获胜,除了吉伦沃特的高效发挥,还有22岁小将陈培东最后1分多钟的稳定表现,他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反超,还罚球得到3分,与吉伦沃特携手为山东队锁定胜局。

拿下三双的还有四川外援哈达迪,他贡献20分22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也送出全场最高的9次失误。四川队虽然失误更多,但凭借全场55%的投篮命中率,依然100:84战胜江苏,结束三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六连败。

其他比赛中,六人得分上双的吉林117:96击败新疆;天津外援罗切斯特砍下36分,其中三分球13投7中,帮助球队105:85大胜福建;广厦110:83轻取北控。

第二阶段战罢,辽宁25胜3负领跑,上海、浙江、广厦、广东、深圳、龙狮、北京分列二至八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