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外专家:运动员完全不用担心核酸结果真实性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18:22

  原标题:中外专家:运动员完全不用担心核酸结果真实性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岳冉冉、高萌)“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媒体吹风会29日举行。中外专家在会上表示,运动员完全不用担心核酸检测结果的真实性,所有检测流程均遵循了国际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南。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出的“近来有外媒报道称,担心北京冬奥会可能会人为操纵核酸检测数值以改变检测结果,甚至影响运动员参赛,就此有何评论”时,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回答说:“操纵结果没有必要,我们坚决不会这么做。”

  

  1月29日,黄春线上参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岳冉冉 摄

  黄春同时说,闭环内的核酸检测方法是世卫组织公认的国际标准PCR方法,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以及中外专家的共同认定。“我们从事冬奥会核酸检测的机构、实验室都是经过中国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它必须具备标准的操作规程、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完整的生物安全体系。检测试剂和检测设备都经过符合国际标准的中国药监部门资质认定。我们的采样人员、检测人员都有医学专业背景,都经过严格培训后获得资质,才能上岗。”

  黄春补充说,此外,卫生健康部门会经常到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和安全检查,如果发现问题,会要求及时改进。尤其针对冬奥入境人员、中方人员,一旦第一次发现阳性,必须要做复检,以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1月29日,麦克洛斯基参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岳冉冉 摄

  北京冬奥会医疗小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说:“我们目前整个检测流程做得非常好,都遵循了国际标准与世卫组织的相应指南。”

  黄春最后表示:“请我们运动员和其他涉奥人员放心,完全不用担心我们检测结果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