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冰壶赶在冬奥会开幕前开赛的“秘密”

来源:新华网
2022-01-29 22:42

原标题:冰壶赶在冬奥会开幕前开赛的“秘密”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马思嘉 梁金雄)2月2日晚,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冰壶混合双人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打响,这一天比冬奥会开幕式整整提前两天。那么,冰壶缘何要在冬奥会开幕前开赛呢?

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冰壶混双项目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当时只有8支队伍参赛;而北京冬奥会混双增加到10支队伍,加上男子、女子四人赛各10支队伍,共有30支队伍参赛,创下冬奥会历史上冰壶项目参赛队伍最多的纪录。

尽管赛制没有改变,但混双队伍的增加使得比赛场次增加,赛期也就相应拉长。

冬奥会冰壶比赛包括大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大循环赛中,每个项目的每支队伍都要和其余9支队伍各交手一次,最后按积分排出大循环赛名次,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者展开金牌大战,负者决出铜牌。

这样,冰壶比赛每个项目共打49场,三个项目共进行147场比赛,冰壶因此成为本届冬奥会比赛场次最多的项目。即便冰壶比赛提前到2日开始,每天不断,那也要连打19天(平均每天近8场),方可在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当日决出最后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