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北京京剧院推出冬奥歌曲《北京雪花飘起来》

来源:新华网
2022-01-30 10:36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北京京剧院推出冬奥歌曲《北京雪花飘起来》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北京城,飘雪花,片片都是你我他,我们相约长城下,五环牵手耀京华……”北京京剧院创作的冬奥歌曲《北京雪花飘起来》29日正式发布。

据北京京剧院介绍,冬奥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旋律优美动人、演唱充满激情,以多行当、多流派唱腔,展现出京剧音乐的独特魅力。音乐视频中将故宫、景山、北海等北京中轴线文化地标符号融入其中,凸显出京味儿文化特色;还融入了冬奥场馆的精彩画面,“冰丝带”在阳光下晶莹夺目,雪车雪橇赛道蜿蜒山岭,“雪如意”展现中国风。这首歌曲从听觉到视觉,融入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对奥林匹克精神进行了精彩的阐释和创新表达。

演唱者翟墨、杨少彭、郭玮、方旭(从左至右)

拼图:京胡名家赵旭(左上)、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右上)、青年作曲人乔欣(左下)、青年演奏员刘洋(右下)

据介绍,《北京雪花飘起来》由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担任艺术指导,由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青年编剧崔效菊作词,青年作曲人乔欣作曲,青年编曲人东楠编曲。

图片:北京京剧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