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高亭宇:旗手身份让我充满力量

来源:新华社
2022-01-30 15:40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高亭宇:旗手身份让我充满力量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典、岳冉冉、何磊静)3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钢架雪车女将赵丹将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旗手的身份更能让他充满力量。他说:“很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主场作战,本就是让人极度兴奋的一件事情,而旗手的身份则更能让我充满力量。这也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一个角色。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份信任,会争取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2018年2月19日,高亭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获得第三名。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这是刚满24周岁的高亭宇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中,他获得男子500米比赛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速滑选手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高亭宇1997年12月1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2016年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目前,他以33秒83的成绩保持着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本赛季,高亭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状态稳定,多次滑出34秒以内的成绩。

1月28日,速度滑冰运动员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训练。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谈到旗手选择时表示,高亭宇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选择他作为旗手,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代表团的期望,既肯定运动员们的努力,也肯定他们的突破。

在北京冬奥会上,高亭宇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晚举行,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将于2月12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