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 | 高亭宇、赵丹将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来源:新华网
2022-01-30 16:02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 | 高亭宇、赵丹将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林德韧)记者30日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获悉,速度滑冰名将高亭宇和钢架雪车女将赵丹将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赵丹(左)和高亭宇。

东京奥运会上,朱婷和赵帅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这次中国代表团再次选择了男、女双旗手。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谈到旗手的选择时表示,高亭宇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上届获得了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突破,这个赛季的成绩也不错。19岁的赵丹经过层层选拔入选代表团,是一位得到锻炼的年轻选手。确定这两个人当旗手,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代表团的期望,肯定运动员们的努力,也肯定他们的突破。

倪会忠透露,代表团也曾想到其他成绩优秀的选手,但是考虑到他们在开幕式第二天有比赛,最终选择了高亭宇和赵丹。

2018年2月19日,国选手高亭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根据中国代表团提供的信息,高亭宇于1997年12月1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2016年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20年2月,高亭宇在世界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上滑出34秒282的成绩。2021年9月26日,高亭宇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秒83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进入2021-2022赛季之后,高亭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状态比较稳定,并多次滑出34秒以内的成绩。

2020年1月19日,赵丹在瑞士圣莫里茨举行的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的女运动员,2002年12月14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9月入选中国钢架雪车队。2019-2020赛季,赵丹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了在瑞士举办的冬青奥会比赛并获得第七名,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次登上冬青奥会赛场。2021-2022赛季,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赵丹夺得冠军。她在世界杯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15名。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晚进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